xinde

大嫂


2010-03-03 10:04:09 作者:胡杨 来源:《信德报》2010年2月20日,6期(总第401期)

    初次遇见大嫂是在我家附近的一个大型商住小区的大门口,她有着一张古铜色的脸,上身穿着枣红色羽绒服,下身穿藏青色牛仔裤,长长的头发盘在头上。
    大嫂是一个普通的送报女工。
    我向她买份报。她说:“我不卖报,只送报,不过今天刚好有份样报,就送给你吧。”我给她钱,她执意不要。我说:“你挣钱也不容易,还是拿上吧。”她坚持说:“样报是不收钱的。”
    再次遇见大嫂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小区的一栋楼前,我远远的看见一个妇女手里拿着本书,旁边支着辆自行车,金色的阳光洒满了她的全身。走近一看,是大嫂。我说:“看书呢?”她说:“累了,歇会儿,顺便看看。”我问:“读什么书呢?”她举起书让我看了看,是《圣经》。我有些愕然,问道:“你是教徒?”她说:“天主教。”我说:“咱们都是教友。”我俩于是攀谈起来,了解到大嫂是甘肃人,她的家乡自然条件恶劣,种了多年地,吃了许多苦,可依然无法解决生计,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新疆打工。刚来新疆时,她对生活几近绝望,无意中去了趟教堂,生活从此改变。用她的话说:“绝望的人遇到了救命稻草。”
    在教会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里,她深切地感受到了被尊重的幸福。在教友的积极帮助下,她有了一个比较稳定的生活。她很快习惯了一个教友的生活,用她的话说:“每天出门时都感觉太阳是新的。一想到自己是天主的儿女,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从此也没了形单影孤的凄凉,遇到一些自己无法解决的事,在教会这个家庭里都能获得解决。”她说,每天都被幸福包裹着。

本文标题:大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