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首批述职的乌干达主教团主教们


2010-03-03 10:26: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3月1日上午接见了首批前来梵蒂冈述职的乌干达主教团的主教们。天主教会在这个非洲国家有4个教省和15个教区。在 3000万居民中,天主教徒占41,5%,圣公会教徒占36%,穆斯林占12%。
    国家修和、对抗贫穷及与艾滋病抗争:是乌干达教会每日面对的 3项大挑战,乌干达天主教徒们本着与其它基督信徒团体合作的精神投入这些工作。事实上,早在1963年就建立了有天主教徒、圣公会教徒和东正教徒参加的基督信仰联合委员会。教会作为和平的工具,为乌干达北部地区的和平贡献力量,这个地区自1986年开始了残酷的内战,尽管政府与自称为“上主抵抗军”的游击队签署了停火协议,战事至今不能说已经结束。乌干达教会传统上开办一些教育机构,在对抗贫穷的行动中站在第一线,近来也经由培训课程促进发展可持续性的农业。教会也十分慷慨地致力于对抗艾滋病的行动,这个传染病使上百万乌干达人受害。1995年,主教团设立“艾滋病焦点”,协助艾滋病患者。这些努力取得重大成果。与推行使用避孕套政策的非洲大多数国家截然不同的是,乌干达被传染艾滋病的人数确实有所减少,原因主要是培养青年一代忠贞的价值和节制婚前行为。近几个月,主教团也对关于严厉惩罚同性恋,甚至判同性恋死刑的法律草案采取了立场。主教团秘书长考塔神父说:“教会认为,这项法律草案与基督信仰针对有关问题的看法背道而驰。为同性恋行为引入死刑和监禁法,打击的是这些人,而不是设法帮助这些需要悔改、支持和希望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首批述职的乌干达主教团主教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