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圣召博客”激发青年人积极回应司铎及修会圣召


2010-03-05 09:52:10 来源:信仰通讯社

    互联网上可以激发出圣召的火花。日本天主教会不久前成立的圣召牧灵小组的经验,充分验证了这一点。据日本主教团向本社报道,这一小组设有专门人员负责观察和追随报道全日本的司铎和修会圣召情况。并根据其中突出显示的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牧灵工作指导,切实可行地推动圣召培养。
    这一“圣召博客”小组由大阪总主教区总主教池永纯蒙席、名古屋教区主教野村纯一蒙席领导,多位司铎、神学家、专家、修会会士和平信徒参与工作。
    其创意,源于日本教会对国内圣召及社会状况进行的全面分析总结。通过这次深刻的分析,教会充分认识到自私自利以及物质主义文化完全剥夺了人们向往超性生活的空间,导致日本圣召的严重缺乏、迫切需要加强圣召培养。
    教会初步肯定和推广的方式主要有拓展圣召的使徒和促进工作;在互联网上推出“圣召博客”、努力谋求在传统传媒领域中寻找空间,借此激发和唤醒现代日本人的圣召激情。

 

本文标题:日本:“圣召博客”激发青年人积极回应司铎及修会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