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帝咬过的苹果


2003-12-24 10:05:24 来源:信德报(第202期)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谁能想到,这段豁达而美妙的文字,竟出自一位在轮椅上生活了三十余年的高位瘫痪的残疾人。
    这位残疾人是谁?他就是世界科学巨匠霍金。
    一次,在学术报告结束之际,一位年轻的记者不无悲悯地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将你永远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太多了吗?”
    面对这个有些突兀和尖锐的提问,霍金显得平静。他的脸上依然带着微笑,他用那根还能活动的手指,艰难地敲击键盘,打下了以上的那段文字。
    对霍金来说,命运对他可谓是苛刻的:他口不能说,腿不能站,身不能动。他失去了许多常人拥有的最基本的生存条件。可霍金仍感到自己很富有。比如:一根能活动的手指,一个能思维的大脑……这些都让他感到满足并对生活充满了感激。
    有人说,每个人都是被上主咬过的苹果,只因上主特别喜爱某些人的芬芳,所以才对他咬得特别重。霍金就是这样一只苹果,上主给了他残缺的肢体,却让他拥有一个芳香的心灵。
    生活给予每个人的都不会太少,只要你好好珍惜其中的一切,并不断用心血去打造,你就能拥有生命的芬芳,你就能拥有惊人的成绩,你就能拥有幸福的生活。
    (原载2003年5月7日《羊城晚报》)

本文标题:上帝咬过的苹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