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河内总主教前往罗马就医


2010-03-09 09:41:38 来源:亚洲新闻

    越南首都河内总主教区吴光杰总主教离开了越南,于3月5日抵达罗马就医。自今年1月以来,他一直在教区司铎陪同在当地一家隐修院疗养。应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和圣座一心委员会的邀请,吴总主教前来罗马接受治疗。部分生活在罗马的越南修会会士和教友,热烈欢迎了吴总主教。

    长期以来,吴总主教倍受失眠和抑郁的困扰。而此类症状,完全是领导河内总主教区工作期间所承受的种种压力导致的。截止到目前,越南医生已束手无策。
    临行前,越南北部地区的主教、司铎、修会会士、修女和教友们纷纷向吴总主教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关心。
    同时,吴总主教起程前往罗马的消息也在当地教友中激起了种种忧虑和猜测,担心将吴总主教就此调离。但是,吴总主教本人亲自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如果天主愿意,会赐予我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我就可以继续为教区服务。至于治疗时间,则要听医生们的”。
    吴总主教向专程前来向他道别,并对未来扑朔迷离深表担心的人表示,“我们是司铎,不应该害怕天主。如果天主要这样,我们就应该在信德内。”

 

本文标题:越南:河内总主教前往罗马就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