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点灯的心


2010-03-11 09:58:59 来源:《信德报》2010年3月10日,8期(总第403期)

    迈克低着头在街上行走,突然一个老人拉住他,希望他能借给他100美元。迈克抬头看着老人,他并不认识老人,老人向他借钱,这简直就是笑话。要知道,迈克已经失业好长一段时间了,这些日子,他为找工作已焦头烂额。现在,他的口袋里也只有100美元了。不过,迈克是个有爱心的人,他与老人素不相识,老人开口向他借钱,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也许,老人真的遇到困难了。
    迈克问老人遇到了什么困难,老人告诉他说他身上的钱丢了,可是现在他要回家,没有路费回不了。老人恳求迈克帮帮他,说自己一定会报答他的。迈克掏出钱给了老人100美元,并告诉老人不用还了。但老人坚持说一定要还,并且还要加倍还。老人掏出笔和纸,硬是让迈克留下了地址和姓名才离去。
    两天后,迈克收到了1000美元,还有一封快递。迈克见到保罗两个字,便知道这钱就是两天前找他借钱的老人寄给他的。迈克根本没打算让老人还钱,没想到老人当真会加倍还钱给他,还给他写信来。迈克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快递:
   迈克先生:您好!很高兴能从你手上借到100美元,但非常抱歉的是,我欺骗了你,其实,我并不缺钱。我借钱的目的,是想从中找到一个富有爱心的人。那天,我向许多年轻人借钱,只有你一个人借给了我,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来吧,到爱基金协会来工作吧,这儿需要你这样有爱心的人。我是爱基金协会的创始人,我相信你能把这个协会管理好,能把基金使用好。
    迈克激动不已,爱基金协会,那是他从小就向往的地方,没想到如今协会主动向他伸出了手。借助100美元,竟然换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迈克喜出望外。
    其实,迈克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他就受到爱基金协会的帮助。正是爱基金协会的帮助,使迈克成为一个富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世界很小,当你点一盏灯照亮别人的时候,往往也照亮了自己。当每一个人都肯为他人点一盏灯的时候,世界就会很温暖,很明亮。时刻准备着为他人点一盏灯,以点灯的心行走在人世间,幸福和快乐就会紧跟在后。因为只有点灯的人,上帝才会注意到他!
    傅铎  摘自2004年4月《思维与智慧》作者 凤凰
     
编后语:
    主耶稣说:你愿意别人为你做的你就给人做。这是主给我们基督徒的邀请也是要求——我们应彼此帮助和相亲相爱,“我”何不成为第一个点燃爱火的勇士,把爱的接力棒传下去?相信在你点燃爱心的同时,基督的博爱精神就会不言自现,我们的内心会有迈克一样的喜乐收获。因着爱的相互给予,相信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就会更加的和谐,家庭更加和睦,如韦唯的《爱的奉献》所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点亮自己的心灵之灯,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福传吧!

 

本文标题:点灯的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