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娘,女儿没有辜负您


2003-12-30 14:14:24 作者:马连改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我娘是虔诚的天主教教友,我小时候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可她每当遇到乞丐都会叫到家里,给他们一些吃的,宁肯她自己不吃,她说:“爱穷人就是爱耶稣。”
  在文革时,大队干部让她放弃信仰,但什么时候问她还信不信她都说信。后来把她吊在树上边打边问,她还是坚决地说:“信!”后经好心人说情才把她放下来。
  娘患癌症后,临终前对我说:“闺女,可别忘了天主!”我含着泪答应:“娘,我忘不了!”不久,天主就把她接走了。
  我因受文革的冲击,心虽坚强,但肉身是软弱的。我背叛了天主30年,没有念过经,忘了娘的临终教诲。
  退休后,值得庆幸的是天主没有舍弃我这只迷途的亡羊,又召唤我回到了他的羊栈。我现在有信心,在天主降福中走好今后的路,把我的后半生奉献给他。我每天呼求天主圣神相帮,读圣经、看圣书,努力充实自己的信仰生活。在实际生活中,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天主每时每刻都眷顾着我。
  有一个主日,在我念经回来的路上出了车祸,当我清醒后,遂意识到这是天主对我的试探。圣经上说:“当你落在各种试探里,要认为是大喜乐,因为你们应知道:你们的信德受过考验,才能生出坚忍。”(雅1:2-3)
  从医院回来时,医生对我说:“你一个月内不能下床。”这可把我急坏了, 我是堂区福传小组的成员,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四集中学习,现在离集中学习只有18天了,这可怎么办?我想起耶稣说过:“你们求,就给你们,你们找,就能找着。”(路11:9)我和我的家人天天祈祷,以使我尽快康复,好能去参加学习,我一天也不知道求了多少次,天主终于动了怜悯的心,我奇迹般地康复了,我能乘车去参加学习了。通过这件事更增强了我们全家的信德。 
  现在,我可以大喊一声:“娘,女儿没有辜负您!”

本文标题:娘,女儿没有辜负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