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达加斯加:武希配努区灾民的复活节


2010-04-06 09:57: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传教通讯社亚历山大 (Alexandre Rafanomezantsoa)神父说,“在圣周这几天,最让我们感动的是马达加斯加人深刻的信德。”神父是马达加斯加拉甘马(radio Rakama) 电台创办人,“拉甘马”在马达加斯加语的意思是“你最好的朋友”。

    神父说:“最近由于热带气旋修伯特通过马达加斯加武希配努(Vohipeno)区,除了强风造成的破坏,气旋带来豪雨造成洪水泛滥,造成民众多方面的损失,但他们仍尽量保持微笑,卷起衣袖参与主日弥撒里的传统歌曲及舞蹈。”

    “今年的复活节将在饥荒和对未来的恐惧中,在种植农作物和重建房屋中度过,”神父强调:“教会正提供粮食援助,例如米袋,一种包括早中晚餐的食物,也支援民众重建房舍。”神父鼓励他的同胞不要失去勇气,并希望日常生活条件能改善及真正的和解,超越政治的对立及私利。

    由于拉马甘电台,亚历山大神父在热带气旋席卷马达加斯加岛期间得以拯救许多人性命。拉马甘电台创立于2001年。


 

本文标题:马达加斯加:武希配努区灾民的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