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大奎天主堂庄严礼仪、多彩文艺节目善度逾越节三日庆典


2010-04-06 16:13:2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4月1日,在山东周村教区淄川大奎天主堂,夕阳刚刚落下,逾越节三日庆典活动随即拉开了序幕。在主的晚餐弥撒中孟凡秋神父来到教友们中间为12位教友洗脚。把主耶稣的爱洒在每个教友的心田,进一步提醒大家应彼此服务,彼此相爱。在迁移圣体的礼仪中,神父双手捧着圣体走出圣堂,众教友眼含热泪,双手合十,紧跟在神父后面。


神父为教友洗脚

    4月2日,孟凡秋神父带领教友们拜苦路,重走耶稣当年苦路行程。拜苦路结束后,神父向教友们讲解了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七句圣言,字字含义深刻,句句扣动教友的心弦。接着教友们一起观看了耶稣受难记。
    晚7点,举行了救主受难纪念的圣道礼仪。聆听耶稣的受难史,朝拜十字架礼及领受耶稣的圣体。
    4月3日,淄川堂区所有堂口的教友齐聚在大奎教堂,准备迎接庆祝主耶稣基督复活的礼仪庆典。


领受洗礼

    守夜礼开始,众教友在黑暗和静默中来到圣堂大院。孟凡秋神父祝福了火焰,点燃了复活蜡。在弥撒中,有3位慕道者加入教会,领受洗礼。弥撒结束后各堂口带来了多姿多彩的文艺节目,庆祝主耶稣的复活!鼓声阵阵,秧歌队、腰鼓队翩翩起舞,演出一直持续到零点以后。


手语表演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大奎天主堂庄严礼仪、多彩文艺节目善度逾越节三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