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全球对教宗的支持不断增加


2010-04-08 09:57: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最近以来,有人利用数件有关神职人员侵犯儿童案件对教宗进行无理也无情的攻击,全教会为此公开表示对它的领导人的支持,并为教会此刻的艰难处境祈祷。教宗在5年前举行上任后的首台弥撒中请信友们为他祈祷说:“请为我祈祷,使我在豺狼前不因畏惧而逃避。”。

    这几天,成千上万的信友在庆祝复活节的机会上,从世界各地前来罗马,向教宗表达他们对他的爱戴。圣座的神长们和不同地方的主教们也异口同声表示支持教宗。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在智利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复活节当天,大量青年来到圣伯多禄广场,他们向教宗表达了敬爱之情。目前在智利探望地震灾民的贝尔多内枢机指出,某些报纸以美国恋童癖者默菲事件而对教宗作的责怪是没有根据的。他说:“我们的资料证明事实完全相反。”

    枢机团团长索达诺枢机在接受罗马观察报的访问时则指出,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攻击是一种文化冲突。因为教宗代表的道德真理不被接纳,因此,一些神父的缺失和错误便被用来当作攻击教会的武器。此刻,恋童癖事件被用来攻击教会,在这之前,曾有过以现代化主义来攻击教宗庇护十世,以后,教宗庇护十二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态度被攻击,再就是教宗保禄六世因为颁发保护生命的“人类生命”通谕而受攻击。索达诺枢机继续说,某些神父犯了严重的罪过,这种个人的罪过却被转变成集体的罪过,这令信友社团感到受伤害。索达诺枢机说:“一个神父被严重罪过所玷污,但这不是主教的罪,也不是教宗的责任。”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总主教埃拉祖利兹枢机对神职人员侵犯儿童表示悲痛,他强调,不应该向教宗进行没有根据的不合理的攻击。

    华盛顿的总主教威尔在写给他教区的教友的牧函中强调,教宗仍是拉青格枢机时领导教义部,当时他需要处理美国教会的恋童癖丑闻。威尔总主教告诉信友们,教宗非常关注曾受侵犯的人,并协助美国教会寻找到保护青年的措施。

    梵蒂冈城政府主席拉约洛枢机说:“在处理侵犯儿童问题上,教宗已经尽了所有力量。”拉约洛枢机指外界的攻击完全出于对天主教会的仇恨,对这样的仇恨,应该学习十字架上的耶稣以宽恕来回答。另一位圣座神长埃兰兹枢机认为,外界攻击教宗是因为教宗维护家庭和以一男一女的婚姻为基础组成的家庭。

    大家以为国际上的报纸一致批评教宗,其实不然,也有不少报纸提出了相反的论据。比如,美国销售量最大的“华尔街日报”6日指出,在迫使侵犯儿童的神职人员承担自己罪过的责任上,拉青格枢机作得比任何人都多。在署名“麦古恩”的文章中指出,纽约时报有关恋童癖者默菲神父事件的文章中没有公布一些重要文件,而这些文件可以证明对当时的拉青格枢机的指责不合理。麦古恩说,纽约时报所采用资料的主要来源是来自一名美国律师安德森,美国大部分以侵犯罪控诉教会的个案是在他手中,但纽约时报没有透露这一点,只把他当作是一般的律师,以避免有不公允之嫌。华尔街日报又说,当时的拉青格枢机甚至将已经被结束的案件重新拿出来审查,他并作了一些改革,令有关的行动得以直接进行。华尔街日报说:“在处理恋童癖神父丑闻上,没有人比拉青格枢机做得更多。”

 

本文标题:梵蒂冈:全球对教宗的支持不断增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