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伊拉克:复活节是伊拉克信徒的希望泉源


2010-04-08 09:59: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对一个多年来一直受暴力和不稳定情势折磨的伊拉克来说,复活节是希望之泉源,也是该国的一次重生。尤其是人们对3月7日大选后的伊拉克新政府寄予重大期望。巴格达加色丁礼代理宗主教向本台谈了伊拉克基督信徒的情形,他说:
    答:伊拉克基督信徒对未来充满希望,若没有希望,我们就不可能坚持到现在,这里经常有战争发生,有很多恐怖行为。为此,对我们的创伤来说这复活节是一剂良药。

    问:虽然袭击事件不断发生,但还是有好转的迹象出现?
    答:好转的迹象是看的到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没有强有力的政府,我们的情况是很艰难的。为此,在主内我们该当有这个复活的希望。主赐给我们力量活出他的复活!我们的心神一直向往着他,他被钉在十字架上,三日后真的从死者中复活了。

    问:伊拉克即将开始新的政策,能给该国带来真正的和平吗?
    答:如果新政策能停止党派和种族之间的纠纷,能为伊拉克带来利益,我们有希望改善。如果是继续使用过去同样的手段的话,那我们什么也做不成。为了能在未来有更好的生活,我们希望所有的人能从过去的经验中汲取教训。

    问:在伊拉克,有哪些象征性的图像、故事来代表复活节?
    答:一个月前,有位父亲和2个青年遭杀害,因为这两个青年是一位神父的弟兄。他是位充满希望的司铎。另一个例子是拉霍主教,他遭绑架,后来被杀害。我们希望他们的鲜血从天上发出呼喊,请求仁慈的天主赐给治理这贫穷国家的政府官员智慧,好使伊拉克人能过正常的生活。 

 

本文标题:伊拉克:复活节是伊拉克信徒的希望泉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