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观赏讲述庇护十二世教宗的电视剧并发表讲话


2010-04-11 10:14:42 来源:梵蒂冈电台

    “1943年,在罗马的天空下,德国军人的皮靴正朝犹太人居住区迈去。那是10月16日黎明,首都罗马的这个古老居住区即将写出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包括200名儿童的1千多名犹太人被搜捕,关进18辆运送牲畜的车子中,向北方驶去,目的地是:奥斯维兹。”这是意大利一套新电视剧“在罗马天空下”的一段,剧中的主角是教宗庇护十二世。这套电视剧,剧情主要叙述从1943年9月8日意大利休战起到1944年6月4日罗马从德军手中重获自由这段时期中,教宗庇护十二世如何关注他的羊群和其他人灵性与物质的需要,他如何拯救了罗马和大量受迫害的犹太人。
    4月9日下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岗道尔夫堡别墅观赏了“在罗马天空下”电视剧的预演,他向在场的人士发表谈话时,特别强调教宗庇护十二世是爱德的导师。教宗说:
    “教宗庇护十二世以他丰富的教导向他的同代人说话,为他们指出真理的道路。他又以高超的智慧,带领教会走向三千年代。但我更要特别强调庇护十二世如何担任教宗的职务。他作为所有人的父亲,如何在罗马和全世界行爱德,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艰困时期如何行爱德。”
    教宗指出,可敬的庇护十二世在那历史性时刻,在拯救罗马和大量受迫害的人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对于这位教宗满怀爱德的特性,“在罗马天空下”电视剧有深刻的描述。教宗举出庇护十二世于1944年7月向圣伯多禄善会成员发表的讲话作为证明。当时,庇护十二世这样说:“你们协助我满足我的最大愿望,就是:擦干大量人的眼泪,减轻大量的痛苦。”教宗又说:“爱德与爱第一,这是主耶稣的命令,也是看教会工作的原则和秘诀,是普世牧人的首要之务。”教宗这样说:“爱德是做出每一个行为、每一个举动的原因,是推动人的思念和具体行动的原因。我很高兴在这部电影中也表现了这个准则。”教宗将爱德这个看事物的秘诀推荐给大家,幷请大家接受教宗庇护十二世这位伟大的信望爱三德的导师的可靠见证的指引。
    教宗谈话中也谈了电视剧的价值,称赞“在罗马天空下”电视剧重现了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悲惨事件和有“天使牧人”美誉的教宗庇护十二世的形象,他说,这样的电视剧能协助人们认识这一段历史。

 

本文标题:教宗观赏讲述庇护十二世教宗的电视剧并发表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