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法学家探讨海外劳工“教区”


2010-04-12 09:54:32 来源:天亚社

    菲律宾教会将于4月中旬举行全国教会法学家会议,讨论成立非地域性的教会辖区,为菲籍海外劳工提供牧灵服务。

    “菲律宾天主教法典学会”在教宗本笃十六世去年十一月发表《圣公会的结合》(Anglicanorum Coetibus)宗座宪章后,决定正视此议题。宪章为渴望结合于天主教的圣公会信徒成立特定的“个人辖区”。

    学会主席雷伊·蒙桑托(Rey Monsanto,图左)蒙席4月5日对天亚社说,数名教会法学家主教主张为在阿拉伯国家谋生的菲籍劳工成立非地域性的辖区。他强调,他们的计划并不是针对圣公会信徒的议题。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关注如何更好地为菲籍海外劳工服务。”蒙桑托主教指出,个人辖区由教宗授权成立,而非根据教会法典。

    4月12至15日于中部宝和岛举行的会议,预料有百多名教会法学专家参与。曾研究有关议题的主业会爱德华·鲍拉(Eduardo Baura)神父将主持当中三场讨论会。

    教会法典委员会的海梅·亚查科苏(Jaime Achacoso,图右)神父对天亚社说,与会者会参加一个工作坊,制定设立海外劳工辖区的方案。还有另外两场研讨会,主题分别是修会团体的法律问题,以及教友如何协助婚姻法庭。

    据菲国政府资料,截止去年10月,有逾90万菲籍劳工在沙特阿拉伯工作,逾16万人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逾7万人在卡塔尔及近四万人在科威特工作。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法学家探讨海外劳工“教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