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耳他:主教们为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来访发表牧函


2010-04-15 09:11: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马耳他的主教们为了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访问这个岛国写了一封牧函。
    牧函开门见山地指出:“我们坚信沉船事件将保禄宗徒带到我们的岛上绝非出于偶然。今天我们同样把本笃十六世选择在我们国家完成这项牧灵访问看作是天意的安排。”主教们邀请信友们“聆听教宗的讯息”,不怕为继续寻求基督的讯息而遇到的挑战。马耳他的总主教克雷莫纳和戈佐岛的主教格雷奇在牧函中写道:“两千年前,保禄在我们当中短暂停留,宣讲福音,把马耳他和戈佐的人民引向耶稣基督。”基督信仰的望德逐渐灌输到他们心中。他们谈到教宗的来访说:“毫无疑问,这个机会为我们能是个恩宠时刻,能坚固我们的信德。”因此,主教们邀请信友们聆听教宗的讯息。牧函中写道:“我们不愿意成为闭门的教会,也不愿意是个向社会和他人施加压力的教会。我们期待教宗把我们领到正确方向上,好让我们的国家对未来有正确的观点。”
    主教们在牧函结尾写道:“在沉船事件中,马耳他人民接待了保禄,使他在有需要的时刻得到了支持。同祖先一样,我们受召唤要表达我们对教宗的爱戴。”最后主教们邀请马耳他和戈佐岛人民热情欢迎教宗的来到,他们称教宗“将以上主的名义来进行访问。”

 

本文标题:马耳他:主教们为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首次来访发表牧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