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司铎年闭幕并非结束,反而是一个新开始


2010-04-19 09:27:51 来源:梵蒂冈电台

    纪念阿尔斯本堂神父圣维雅内去世150年所举行的司铎年将于6月9日到11日闭幕,圣座圣职部部长胡默斯枢机在一封写给全球司铎的信函中,邀请他们参加司铎年闭幕活动,同时也请他们在目前教会所处的困境中,无条件地支持、信赖教宗,与教宗共融。胡默斯枢机说:“司铎年闭幕不是真正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胡默斯枢机在信函中指出,举行司铎年,是为了给予庞大、勤劳、不可替代的司铎团体和个别司铎特别的关注,并表示对他们感激。极少数犯了侵犯儿童可怕罪行的司铎,应该在天主面前和在教会及民间法庭前负起自己的责任。胡默斯枢机强调,对侵犯儿童罪行绝对不可妥协,必须唾弃和予以谴责。他请所有司铎为这些极少数犯了严重罪行的司铎祈祷,使他们痛改前非,作精神的归依,并使他们得到天主的宽恕。胡默斯枢机也请所有司铎关切受害者,向他们表示愿意在他们的复原和受侵犯获得赔偿的权利上给予他们支持。信函中,舒默斯枢机表示肯定司铎们在教会和社会中的身份,他说:“教会爱你们,敬佩你们,尊重你们。你们也是全世界天主教友的喜乐,他们欢迎你们,支持你们,特别在目前这个痛苦时刻。”这位圣座圣职部部长胡默斯枢机于是邀请司铎们参加6月9日到11日举行的司铎年闭幕活动。在目前教宗因为有司铎犯了侵犯儿童罪行而不断受到攻击的时候,胡默斯枢机请司铎们无条件地支持、信赖教宗,与教宗共融。他说:“对教宗的指控显然不公平,事实上,在谴责这个罪行和正确地对抗这个罪行上,没有任何人像教宗本笃十六世做了那么多。”

 

本文标题:圣座:司铎年闭幕并非结束,反而是一个新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