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成千上万的信徒参加了圣比约神父遗体迁移仪式


2010-04-21 09:53:0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成千上万的信徒于4月19日在圣若望‧罗通达,参加了比约神父遗体迁移仪式。比约神父的棺木及圣髑由12位嘉布遣会士护送抬离了恩宠之母朝圣地,游行队伍一路步行至献给圣比约神父的新圣堂。仪式在教宗本笃十六世就任五周年当天举行,当天也正是嘉布遣会省召开大会126周年纪念。

    在曼弗雷多尼亚—维耶斯泰—圣若望‧罗通达(Manfredonia-Vieste-San Giovanni Rotondo)总教区卡斯托罗 (Michele Castoro) 总主教说:“圣比约神父提醒我们:神圣生命的美好,我们要以信德、望德,特别是爱德的脚步走向这生命。”。

    安置比约神父遗体与棺木的新墓穴,以马赛克装饰而成,着重描述圣方济及圣比约神父的生平,是耶稣会鲁普尼克 (Marko Ivan Rupnik) 神父的作品。

    关于迁移圣比约神父遗体的意义,本台访问贝尔彼得(Antonio Belpiede)神父,他是圣比约神父所属的嘉布遣会副省会长及发言人:

    答:迁移遗体是个仪式,整个仪式嵌入美及基督宗教礼仪的深度中。所有的象征,从门廊到祭台,所有举行礼仪的地方,都有深刻的意义。圣比约神父被安葬在圣堂下层的祭台后,在支撑献给他的大殿支柱内,这有很大的象征意义:圣比约神父,嵌入基督内,基督是盘石,在这盘石上建立整个教会。

    问:为什么将圣比约神父的遗体迁移至新的大殿?
    答:
原因与基督宗教的传统有关,为许多的圣人都是这样,例如圣方济、圣安东尼、圣佳兰、圣鲍斯高神父。圣比约神父从死后到现在,一直被安葬在献给圣母的圣堂内,一如圣方济曾经被安葬在亚西西的圣乔治(San Giorgio ad Assisi)圣堂内,之后才将遗体迁移至献给圣人的圣堂。如果教会册封一位圣人,会将一座圣堂献给他。

    问:是否也有现实的原因?
    答:
当然,除了神学上的原因外,也有为了牧灵的原因。新教堂的下层没有建筑上的障碍,因此可以接待那些较虚弱、残疾人士及有健康问题的人。整个空间更加宽敞,并附有安全措施。除此之外,为所有的人,为那些健康强壮的信友来说,他们能在圣堂中停留更长的时间,而不是像在旧地下墓穴旁有时只能停留几秒钟,因为旧地下墓穴空间有限,而且外头还有绵延数公里的信友排队等待进入。

    问:今日,比约神父给我们的讯息是什么呢?
    答:
我认为信友们心中颂扬比约神父,需要由虔敬转成效法。我们在司铎年内,教宗本笃十六世指出比约神父一如亚尔斯的圣维雅纳神父,是“所有司铎的典范”,也是所有基督信徒的典范。比约神父教导我们爱天主,爱近人,特别是那些受苦的人。让我们效法他。

 

本文标题:梵蒂冈:成千上万的信徒参加了圣比约神父遗体迁移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