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市教友到万州教区等地参观学习


2010-04-28 11:02:0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4日,四川省南充教区管委会主任陈功鳌神父委派罗兵执事带领南充市教会三区五县21名各堂点负责人、骨干教友包车前往万州教区、南充教区所辖广安市邻水教会、达州市大竹教会考察学习。
    4月24日下午6时,南充市神长教友一行风尘仆仆来到万州教区主教座堂,时值4月12日万州教区举办的修女培训正在进行,有万州、重庆、宜昌、南充4个地区的修女在此学习,大家欢聚一堂,充分体会到教会大家庭的温馨。
    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亲切接见了大家,从普世教会的发展历史到中国教会、万州教会的起源、发展,分享了梵二会议精神,指出神父和教友是鱼和水的关系,教会的福传事业主要还是靠教友,他激励大家用生活、言语去传福音。随后何主教还提出,希望南充、万州教区教会以后多一些这样的两地教友之间的互动、交流。
    万州教区冉启亮副主教告诉大家要理直气壮地去传福音,龙管教堂丁神父把自己在教堂建设、教会管理和发展的经验无私地进行了讲解,使南充市各堂区负责人深受启发。

    第二天,一行人参观了万州教会的3个教堂,每座教堂从建筑风格到管理上都有自己的长处,给教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何主教还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自陪同大家参观了其中的2座教堂,教友们非常感动,真正体会到天下教会是一家,同为一个的肢体的血浓于水的亲情。
    25日下午5时,南充市教会一行人又来到1997年行政区划后划从万州教会划给南充教区的邻水教会,受到了邻水教会本堂王良辅神父及当地教友的热情接待,王神父在交流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他非常高兴南充教区主教府所在地南充市教会的神父、执事、教友的到来,这种教会之间的走动能增强教友的教区归属感,没有教区就没有堂区的发展,他表示,大家的心思就是要放在如何把教会搞得更好上,只该寻求天国的事,而不该为世间的事所羁绊,多走动多学习,互相取长补短。
    26日,大家来到了达州市大竹教会,看到了大竹教会堂区办公室贴在墙壁的规章制度、《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及摆放得整整齐齐教友登记簿等,本堂陈思洪神父强调了档案管理的重要性以及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社会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承行主爱人的旨意,得到社会的认可,传福音,传爱的喜讯。南充市两个地方的老会长也在交流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他们的经验。
    南充市教会组织的这次活动,使各地会长们感触很深,既开拓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提高了管理意识,又使他们感受到教会的温暖,使他们深受鼓舞,坚定了信心,加强了福传的意识和动力,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把这次收获变为行动,更加乐于奉献,共同努力,推动教区各项事业的深入发展。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市教友到万州教区等地参观学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