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充满圣德的司铎穆利亚尔多和科托兰格神父是今日司铎的榜样


2010-04-29 09:48:22 来源:亚洲新闻

    周三公开接见中,教宗呼吁让两位具有圣德的司铎的事迹“照耀无数慷慨献身天主、献身交给他们牧养的羊群的司铎们的铎职;帮助每个人满怀喜乐地慷慨把自己奉献给天主和他人。”

    司铎年即将闭幕之际,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今天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特别介绍了两位充满圣德的司铎——圣莱奥纳尔多·穆利亚尔多神父和朱塞佩·贝内代托·科托兰格神父。盛赞两人“将他们的全部铎职都奉献给了最贫困的人、最有需要的人、最弱势的。他们始终在与天主的关系中,扎下了所有行动的根基、找到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

    教宗向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两万多名信众表示,希望两位圣人司铎的事迹“照耀无数慷慨献身天主、献身交给他们牧养的羊群的司铎们的铎职;帮助每个人满怀喜乐地慷慨把自己奉献给天主和他人”。

    教宗继续指出,“他们是献身天主、见证爱德的典范;毕生置身教会、为教会和最有需要的兄弟姐妹而生”。今年,欣逢圣莱奥纳尔多·穆利亚尔多神父逝世110周年、列圣品40周年纪念;以及朱塞佩·贝内代托·科托兰格神父晋铎200周年纪念。

    圣莱奥纳尔多·穆利亚尔多神父于1828年10月26日出生在意大利都灵;17岁决定献身铎职;1851年9月20日晋铎;1900年3月30日安息主怀。

    他还是一名传教员时,深受圣鲍思高神父的肯定和赞赏。1873年创立圣若瑟会,着重开展青年教育,特别是贫困青年和被遗弃青年的教育。教宗指出,圣莱奥纳尔多·穆利亚尔多神父的灵修精神中心是“对天主仁慈之爱坚信不移”。而且,圣人不是在“理智方面尝试的,而是用毕生去领悟这一点的”。

    此外,圣人强调“司铎使命的伟大在于继续救恩的事业”。为此,“他常常勉励自己和同会弟兄们时刻牢记恪守与所领受的圣事相一致的生活。天主之爱和对天主的爱:是他走完圣德历程的力量、是他司铎生涯的律法、是他在最贫困的青年中开展使徒工作的最深刻意义、是他祈祷的源泉”。

    圣朱塞佩·贝内代托·科托兰格神父于1786年5月3日出生在意大利北部库内奥附近的布拉。早在少年时代,便显示出了对穷人的关心。他和两位弟弟一起成为司铎,青年时代“正值拿破仑兴风作浪时期,其结果便是宗教和社会领域局势混乱”。

    圣科托兰格神父是“一位好司铎,许多悔改的人都纷纷找到他。他常常带领灵修指导、为大学生们主持会议,并总是获得巨大成功”。1827年9月2日,他亲眼看到一位年轻母亲在一家人的巨大悲痛之中不幸死去,因此彻底改变了他的铎职历程。当时,科托兰格神父跑到圣堂里跪在圣体前疾呼,“我的天主,为什么?为什么让我看到这一切?你要我做什么?我得做点什么”!他重新站了起来,让人敲响了圣堂大钟、点燃了蜡烛,向莫名其妙不知所措的人群说道,“天主的恩典成就啦!天主的恩典成就啦”!从此,科托兰格神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全献身最有需要的人。“他时刻准备着回应天主圣意,并义无反顾。他曾说过,‘我没什么可好的,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但毫无疑问,天主圣意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只服从祂就行了’”。1842年4月30日,科托兰格神父安息主怀。

 

本文标题:梵蒂冈:充满圣德的司铎穆利亚尔多和科托兰格神父是今日司铎的榜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