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祝贺犹太教罗马荣休大经师托亚夫95岁生日


2010-05-05 09:35: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5月3日在罗马一家饭店欢庆的气氛中,为犹太教罗马荣休大经师托亚夫,举行了95岁生日庆祝活动。在这特殊的场合中,也介绍了“埃利奥.托亚夫基金会”,该基金会将负责推动犹太文化。教宗本笃十六世给托亚夫大经师特别的祝贺,教宗的贺词由他的私人秘书甘斯魏恩(Georg Gänswein)蒙席代为宣读,教宗强调托亚夫大经师“促进天主教徒与犹太人之间的友谊关系”幷推崇他与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之间“真诚的友谊”。
    教宗在贺词中回顾了上主如何鼓舞托亚夫大经师,带领他“走正确的道路,即使是在最幽暗的山谷中、在遭受迫害及灭绝犹太人民的时刻也如此。”教宗本笃十六世补充说:“上主在祂奥秘的计画中愿意让托亚夫大经师以特别的方式体验祂的救恩,为他很多兄弟们的新生,成为希望的象征。”。关于这位20世纪下半叶首屈一指的人物, “埃利奥·托亚夫,犹太人在义大利生活的一个世纪”一书的编辑福阿(Anna Foa)教授向本台谈到托亚夫大经师对犹太人与天主教徒间对话的贡献,说:“托亚夫大经师经历由对话带来转变的各个阶段。他走近天主教世界,了解天主教幷让犹太教世界也了解天主教,他的这一了解使他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之间达致非凡的合谐,把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带进犹太会堂,使那次访问赢得响亮的掌声及令人感动的场面,实在描绘了犹太人与天主教徒间关系的一个新阶段。托亚夫知道诠释这个关系幷让它们、渗入其中幷传递下去。
    托亚夫大经师于2006年接受本台访问时曾强调,犹太人与天主教信徒间对话也是基于共同的价值观与原则,是建立一个真正友爱的社会不可少的柱石。他说:“合作,以提升人民的道德水平为目的。如果我们能达到我们希望的结果,那么将不再有战争、仇恨,而会是一个大同世界,是先知们所预言的那个世界。”。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祝贺犹太教罗马荣休大经师托亚夫95岁生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