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奇妙的召叫


2010-05-06 13:58:20 作者:天兵 来源:《信德报》2010年4月20日,12期(总第407期)

    以色列人向往外邦人的社会制度,强烈要求撒慕尔为他们选一位君王。无奈之下,撒慕尔只好答应。但是茫茫人海,选谁来做这个君王呢?
    天主的奇妙安排,此时有一位名叫撒乌耳的青年人,正好家里走失了几头母驴。撒乌耳和全家人正在到处寻找,正巧遇见奉天主的旨意选立君王的老撒慕尔。于是天主在心中启示撒慕尔说,这个青年人撒乌耳就是我所拣选的君王,你给他傅油祝圣他吧!
    同样在选立达味时,也使人出乎意料。本来达味的父亲有八个儿子,小达味排行老幺,很不起眼。当时还是个顽皮的孩童,因此撒慕尔带着选立君王的使命来到他家时,小达味因故却不在场。但是就是这个“小不点”却是超出了人的想象,唯独他被天主选中!他的哥哥们尽管有的英俊潇洒,有的高大威猛,但是却都落选了。真是人看外表,天主看人心!也如中国的俗语: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现今,有不少人担忧圣召问题缺乏,但是天主的召叫仍如起初那样奇妙。现在独生子蒙召晋铎的已不在少数,仅我们教区已经出现了至少四、五位,因为天主的召叫是强而有力的。本来还没有修道的决心,但朝圣归来,却坚决去修道!本来一对青年心中已有所属,或者已经终身相许了,但是天主的圣意来了,双双献身教会的事也不只一桩!哥哥修道,弟弟紧随其后,或者姐姐入会妹妹步其后尘的也不稀罕!
    细想,这真是天主奇妙的召叫。阿肋路亚!

 

本文标题:奇妙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