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马切拉塔教区庆祝利玛窦神父逝世四百周年


2010-05-10 10:05: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纪念利玛窦神父于1610年 5月 11日在北京逝世,马切拉塔、托伦蒂诺、雷卡纳蒂教区主教克劳迪奥·朱廖多里,于5月5日向新闻界宣布,即将紧密举行的许多庆祝活动。

    这些庆祝活动由该教区的筹备委员会安排,其中最重要的活动是:5月8日至9日,庆祝“第二届中国友好日”;9日于主教座堂举行弥撒,北京北堂圣乐合唱团将于弥撒中唱圣歌,由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于11点进行实况转播;5月11日,香港教区将于主教座堂举行大礼弥撒。

    此外,5月8日下午,将举办一场新书发表会,介绍艾儒略(Giulio Aleni)写于1630年的“利玛窦生平”( La vita di Matteo Ricci)一书,该书由中文翻译成意大利文,首次在意大利发表,由米兰外方传教会柯毅霖(Gianni Criveller)神父负责编辑,他是香港圣神研究中心的研究员。

    5月29日教宗将特别接见马切拉塔教区的教友,为纪念利玛窦这位诞生于马切拉塔的耶稣会士逝世四百周年。
    约有250位中国天主教徒从佩鲁贾(Perugia)、普拉托( Prato)、佛罗伦萨( Firenze)、米兰、里米尼(Rimini)及博洛尼亚(Bologna)等地到马切拉塔参加“第二届中国友好日”的庆祝。来自北京的北堂圣乐合唱团的30名团员,除了在主教座堂的弥撒中唱圣歌外,也要在一场音乐会中演唱。北京北堂圣乐合唱团是不多的中国圣乐合唱团,成立于18世纪。5月8日,另外有一场戏剧表演,题为:“交友论。利玛窦神父,青年与文化的对照”。由65名马切拉塔语言中心的学生演出。

    5月8日,同时有两个展览开幕,第一个展览献给“利玛窦神父,从1552年马切拉塔到1610年北京”,于主教座堂地下室展出;第二项展览于佳洛蒂(Galeotti)画廊展出中国艺术家叶兆澄的作品,他是一位天主教徒,继承了利玛窦神父启发的绘画传统。

    在“第二届中国友好日”的节目中还包括为马切拉塔省的学校举行颁奖典礼,这些学校参加了耶稣会举办的制作风筝、汉字书法、中国占星术及中国传统戏剧表演的比赛活动。


 

本文标题:意大利:马切拉塔教区庆祝利玛窦神父逝世四百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