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恒的司铎(六)


2010-05-14 10:58:39 作者:圣施礼华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0年5月10日,14期(总第409期)

6、永恒的司铎

    一位司铎若是以敬拜、痛悔、求恩、感谢和效法基督的方式举行弥撒,并且教导众人以弥撒为基督徒生活的中心和根基,那么他将真正地显露出自己圣召的宝贵,神印的价值永远不会失落。
    你们现在领悟到,那些好像后悔成为天主代理人的司铎,是人类的和基督徒的失败,彻底的失败,真是最不幸之事。他们放弃神职而去仿效平信徒,寻找另一份工作,逐渐取代了原先的圣召和使命。当他们逃避神修指导的工作时,通常他们会去找另一项职业,挤进平常人的圈子里,诸如从事社会工作或涉及政治,司铎的使命便误入歧途。
    我不愿用灰暗的语调做总结,这似乎有些悲观。真正的基督徒圣职并未从天主的教会消失。我们从耶稣那里领受的教导也未曾改变,全世界有数以千计的司铎真正地以安静及平凡的方式回应他们的圣召。他们从未陷入诱惑,而丢弃起初存在于教会内的神圣和恩宠的宝藏。
    我很温馨地想起那些散居全世界的弟兄们,他们默默地工作,在人性和超性上都值得敬仰。他们应该能感受到,自己被许多基督徒的友谊、帮助和情感所包围。当他们有幸得见天主的圣容时,耶稣必定亲自出来迎接他们,他将永远光荣那些在世以他的身份与名号行事的人。他必以丰厚的恩宠赏赐给曾为他代理的人。
    让我们为所有的将被祝圣的人员祈求,让他们成为永远忠实、虔敬、博学、敬业和快乐的司铎。将他们托付给童贞圣母玛利亚,请她特别照顾这些人,使他们终其一生,服侍她的儿子,我主耶稣基督——永恒的司铎。(全文完

 

本文标题:永恒的司铎(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