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琴 声


2002-05-22 17:13:40 作者:陕西/解小玲

    公园。小湖畔。晨练的人们三三两两,迎着朝阳,踩着不知从何处传来的悠扬琴声,舒展着臂膀腿脚,尽情地沐浴在这优美、静怡的环境中。人们觉得那如风如歌的琴声简直令人心旷神诒,令人的心都醉了。
    一个清晨,那熟悉,悠扬的琴声突然戛然而止……
    人们感到失去了什么,于是彼此询问琴声的来源以及弹奏者。
    原来,弹奏者是一个十八的男孩。他从小双目失明,一直生活在没有色彩的世界中,音乐成了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从音乐中他感受到自然的美好,生命的可贵,音乐激励着他勤奋学习苦练弹琴。在他的心中有一个美好的梦,就是要成为像贝多芬那样的音乐家,将欢乐带给世界,带给周围的人,特别带给那些像自己一样的盲人,让他们也能够体验到世界的广阔、生活的美好
以及人间的温情 。
    直到有一天,男孩在练琴时突然晕到。躺在手术床上,从医务人员忙碌的脚步声、器械的碰击声和母亲的哭泣声中,他猜到自己不可能成为像贝多芬那样的音乐家了,他的生命不多了`……
    自从离开医院回家休养之日起,他就央求母亲带着他,和他的琴到公园里去。在小湖畔,柳树下,静静的坐下来,弹起一曲曲美妙动人的乐曲……伴着晨练的人们,在他的有生之日,送给人们清晨第一声问候和祝福……
    晨练的人们仍然忙碌着,脸上却多了一份微笑。他们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和生命的美好与宝贵,在他们的心里天籁之音不时回荡着,似乎还有人在低吟:疾病可以耗损健康,但它决不能摧毁积极乐观的精神,更不能动摇一颗充满爱的心……

本文标题:琴 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