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圣体大会结束,主题为:“圣体是传教使徒合而为一的食粮”


2010-05-18 11:41:04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第十六届巴西圣体大会于5月16日结束,本届圣体大会主题为:“圣体是传教使徒合而为一的食粮”。这次大会也受到教宗本笃十六世一句断语的启发,他说:“耶稣——圣体,是巴西的中心”。这次大会显示出什么?本台访问巴西布拉兹(João Braz Aviz)总主教:
    :我认为这次大会呈现了一个很大的愿望,就是想与耶稣建立一个个人关系外,全国人民也与他建立起关系来。圣体是合一的食粮,圣体帮助我们不封闭在我们自己的目标及价值观内,相反地正是藉由圣体,帮助我们向这由圣体而诞生的新团体开放,这是一个服务的团体,一个友爱的团体,一个充满喜悦的团体,一个为他人付出生命的团体,正如耶稣为我们所做的。我想这是此届全国圣体大会留给我们的,此外,大会也在人们脸上留下了极大的喜乐和他们成为教会的无限渴望。

    :教宗通过他的代表而临在圣体大会……
    :胡默斯(Hummes)枢机主教为我们是玛利亚的临在,是牧者的临在。他的讲道和两次莅临讨论会,特别是神学讨论会,为我们是个恩宠的时刻,让我们能有机会对圣体进行反思及更深刻地认识圣体。胡默斯枢机主教对巴西的现况认识很深,并且他很冷静,这让胡默斯枢机主教能从内在谈论我们的现况。我们感谢圣父为我们派遣了一位这么好的特使。

    :这次会议一个重要的时刻是与那些被排挤者在弥撒中会面……
    :这让我们明白如果不真的去寻找与那些最微小与被排挤者的关系,就没有教会。这个记号是胡默斯枢机主教给的,是他自己愿意有个这时刻,并且也实现了。为能生存,这些人们一边生活一边寻找文件证明,因为他们的文件被某些人丢弃了。有些与他们一同工作的人也出席了弥撒。这种关系是个开始,现在我们必须透过明爱会寻找可以继续保持关系的方式。

 

本文标题:巴西:圣体大会结束,主题为:“圣体是传教使徒合而为一的食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