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首个堂区推行家庭环保约章


2010-05-27 10:07:35 来源:天亚社

    圣博德堂成为香港教区第一个堂区推出“家庭环保约章”,加强教友保护环境的意识。
    主任司铎孙英峰神父在5月23日圣神降临节的弥撒中派发约章,鼓励教友和家人一起参与。他说:“此约章是与天主签署合同,建立盟约。”

    约章上写着,家庭成员要承诺“无论在态度和生活实践上,更积极地参与上主的创造,尽力尊重每个生命,与所有受造物建立和谐的关系,并以爱心照顾大地。”
    堂区又建议教友从生活各方面落实环境保护的指引,例如不用遥控器开关家庭电器;多步行、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预先准备购物清单、少买独立包装物品、少用纸张和双面书写等。
    刘丽君在弥撒中代表教友奉献约章,并作证道。她表示,近两年来她在堂区收集废纸卖给回收商,将所得款项作慈善用途。
    她指出,追求舒适生活没有不对,但过度享乐会导致浪费和贪婪。她举例说,现在很多孩子忘记了生日礼物背后的心意,却只以礼物大小和价格作为衡量的标准。刘氏认为,实践环保能让自己和孩子建立健康的生活和价值观。
    孙神父对天亚社说,现今世界,无论在教会内或不少国际峰会中都注重环保议题,教友身为世界一分子,应该为此出力,不仅是维持一年或是一段时间,而是长久的实践。
    他又将气候变化比作人的青春:“我们无法令环境恢复如旧,就如人无法追回青春,但为下一代着想,我们希望能延缓衰老。”
    助理司铎任泽民(John Cioppa)神父相信,他们是香港首个堂区举办这样的活动。
    这位玛利诺会士对天亚社说,环保是信仰的一部分,“我们不只是爱人如己,还要爱世界的一切,因为天主交给我们管理,我们要负起责任。”
    堂区议会会长郭耀民对天亚社说,堂区一般的活动都以信仰培育为主,而这绿色活动能令教友的信仰与生活更紧扣,希望能推动“主日教友”加强与堂区关系。
    目前约有100个家庭签署约章。
    圣博德堂早前也邀请致力推动环保的郑生来神父在主日弥撒中讲道,又促请教友自备餐具参加5月9日堂区主保瞻礼的庆祝会。

 

本文标题:香港:首个堂区推行家庭环保约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