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宣布对爱尔兰教区、修道院和修会进行牧灵访问


2010-06-01 10:54: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5月31日公布了教宗本笃十六世对牧灵访问爱尔兰作出的决定。教宗今年3月写给爱尔兰天主教会的牧函中已经宣布了这项访问。牧灵访问将于今年秋季开始,目的是更深入地面对性侵犯的个案并给对受害者予以应有的协助。接受访问的地区首先是爱尔兰4个总主教区。此外,由于与司铎培育的问题相关,访问的范围也包括修道院和在罗马的宗座爱尔兰公学。最后就是男女修会会院。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就这份公告作了说明。隆巴尔迪神父指出,教宗任命的视察员都是能胜任这项工作和很有经验的人。访问4个总主教区的是西敏寺荣休总主教奥康瑙尔枢机和波斯顿的总主教奥马利枢机,还有两位加拿大的总主教,他们是多伦多的总主教柯林斯和渥太华的总主教普伦德加斯特,这四位总主教在领导总主教区的工作上资格很深。前往修道院的视察员是纽约的总主教多兰,他担任过宗座北美公学的校长。
    隆巴尔迪神父继续解释说,访问男女修会的视察员也是在培育工作和修会管理方面出色的人物,他们是:赎主会会士托宾,曾担任过总会长;耶稣会士麦克劳克林,他是灵修方面的专家,目前住在爱丁堡;霍兰修女,圣母无玷圣心会修女,美国人,是位教会法典专家,在圣座修会部担任办公室主任已有多年;另一位是麦克多纳修女,她是耶稣和圣母会的修女,爱尔兰人,教会法典专家,曾任过省会长。
    圣座公告阐明这项牧灵访问的目的,就是圣座愿意为主教们、司铎、会士和在俗信友提供帮助,以便恰当地面对司铎和修会人士对未成年人性侵犯事件造成的局面,并且继续爱尔兰教会所渴望并已经开始的更新精神和道德生活的决定。隆巴尔迪神父指出,“帮助,协助”这两个字清楚表达了圣座介入的“辅助”性质,协助并非取代有关当局,而是增加一种外来的临在,为客观收集讯息及表达有益的评估会创造出更好的环境。
    公告指出,视察员的任务不仅是核实与处理性侵犯个案有关的问题和予以受害者应有的协助,也要根据教会的有关文件进行相应研究并提出改善预防措施的方案。对修道院和修会的访问,为增进司铎和度奉献生活在培育方面的更新,自然也会提出更宽广的视野。访问的协调工作将由圣座有关部门的首长主持,这几个部门是:主教部、教育部和修会部。隆巴尔迪神父接着指出,访问的成功与否,自然有赖于各方同视察员之间在真理与爱德中进行的开放及衷心的合作。
    访问需要的时间没有特别提到,自然会有一段时日,这也是因为视察员一般都继续担任他们目前必须付出重大努力的工作。视察员们该当向托付给他们这项工作的方面,也就是向圣座汇报工作情况,换句话说,教宗得到相关部会的协助。圣座将根据视察员的报告给接受访问的地区为克服困难的有关指示或需要作出的决定。至于教区,圣座公告明确指出,在4个总主教区接受访问后,其它一些教区也要接受访问。公告最后祝愿圣座的牧灵访问得到爱尔兰整个教会团体以祈祷相伴及支持,得到天主的降福,并且这项访问对基督信徒生活的热切更新和加深教会全体成员的信德与望德,作出贡献。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宣布对爱尔兰教区、修道院和修会进行牧灵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