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圣心瞻礼


2010-06-08 10:28:59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1日,16期(总第411期)

    1675年耶稣在巴莱勒毛尼“往见修女会”会院圣堂多次显现给修女玛加利大,吩咐她推动耶稣圣心敬礼。耶稣敞开胸膛,手指着带有茨冠的圣心,说:“你看,这颗心爱人之情如何深挚,而世人给我的回报,却是伤害苦痛,我愿你做我圣心的使徒,使世人能承受我圣心的恩惠,为赔补我在圣体圣事内所受的种种凌辱,应在圣体节八日后的星期五订立一个庆节。”直到1856年,教宗比约九世才把此庆节推广到全教会中。
    现代对耶稣圣心的敬礼,可以说源自两个主要动机:一、为了基督带给我们的那不可测量的富裕而知恩报爱。二、为了耶稣被刺透的心而祈祷作补赎。

奉献家庭于耶稣圣心

    主耶稣基督,祢一生良善心谦,舍己为人,祢被钉在十字架上,祢的圣心也被无情的长枪刺透,流尽了宝血。沉思默想祢对我们全人类以及每个人的深情厚爱,我们今天愿意以爱还爱,把我们自己和我们家庭奉献给祢的至圣之心,并遵照祢的圣意而生活。
    我们恭迎祢到我们家中,作为我们家的成员,生活在我们中间,分担我们的忧虑,共享我们的欢乐。求祢圣化我们日常的工作,安慰我们遭遇的忧苦,扶助我们身心的软弱,使我们在家中、在亲友中、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上,能为福音作有效的见证。   
    求祢帮助我们藉此奉献加强我们家人之间的互爱与彼此的尊重,使我们永远结合在一起,共同迈向永久的家乡。   
    我们渴望祢成为我们家庭生活的中心,做我们心中之主,指导我们的思言行为。我们也愿意参与祢宣道救人的使命,将天父的爱带给人群,将祢的福音传给同胞。
    主耶稣基督,求祢接受我们的奉献,使我们现今在祢的圣心中,常常保持团结,将来在天乡与诸圣永远欢聚,阿们。

 

本文标题:耶稣圣心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