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恭读圣经、朝拜圣体”成为小店堂口新气象


2010-06-11 09:19:24 作者:小店堂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自2010年以来,太原教区小店堂口推行了弥撒前读圣经的活动。年初,本堂神父新进回一批新约圣经,人手一册,抓住人们参与弥撒的时机,组织教友在堂里诵读圣经。半年来,由一开始的神父带领朗读到现在的教友自发地组织读,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每主日,教友们早早来到堂里,捧起圣经,高声朗读,这种大面积阅读圣经的方法使平日里不接触圣经的人有机会走进圣经,聆听天主的话,接受教育和警醒。
    伴随着读圣经活动的展开,神父也相应增多了明供圣体的机会,每遇到一些瞻礼或纪念日,在弥撒前一小时明供圣体,在圣体前读圣经、唱圣歌,圣体降福,大大激发人们对圣体的尊重,增强了对主耶稣的信赖。
    6月5日,基督圣体圣血节,堂口根据实际举行了彻夜朝拜圣体礼,并在现有的环境中举行了圣体游行,新组建的管乐队为圣体游行增添了隆重和喜庆的氛围。

 

本文标题:山西:“恭读圣经、朝拜圣体”成为小店堂口新气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