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任丘、河间教友齐心协力救助病重流浪汉


2010-06-12 09:37:21 作者:王中兴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3月,任丘市相关部门在大街上遇到一名严重冻伤,奄奄一息的流浪汉,流浪汉大小便失禁,又脏又臭,说话语无伦次,精神好像有问题。没有机构和个人愿意收留,最后把他送到一家由天主教信友成立的公益托老机构——河间市平安养老院,请求代为收留。
    任丘市徐庄教会得知情况后,会长王盼想、张孟虎立即开车将流浪汉接到医院救治。“双下肢严重坏死,必须马上做截肢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医生的话,让在场的人不知所措。流浪汉家人尚未找到,治疗费怎么办,谁来服侍病人,病人以后生活怎么办?一连串的难题让人不敢想象……
    “救人要紧,依靠天主,一切都能解决”。王平安院长的话激励着大家,6000元的住院费很快凑齐了。验血、做CT、办住院手续……陈永良信友、张孟虎会长抬着病人楼上楼下跑来跑去,累得满头大汗。


很多教友前来看望流浪汉

    住院后,河间养老院、任丘善会的弟兄姊妹轮流服侍病人。李神父派来的义工杜大姐一连几天照顾流浪汉,她说:“开始给他端屎接尿时,觉得很不方便。后来我把服侍病人,当做做补赎立功劳的机会,也就觉得没什么了”。杨春路教友是一家商店的老板,白天商店离不开他,他就晚上来服务,陪伴流浪汉在医院过夜。张孟虎会长给流浪汉洗脸、喂饭,擦身体,拿自己的刮胡子刀给流浪汉刮胡子,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以为他就是老人的亲儿子。


像亲人一样照顾流浪汉

    信友的爱心行为赢得社会各界的赞扬,但也有不同声音。一位同病室的病友说:“治好他,也是个残废,谁来照顾他的后半生?还不如不给他治,让他死去”。一位叫“智叟”的网友在网上留言:“救治这样的流浪汉,白白浪费宝贵的医疗资源,没有任何价值。”对此任丘善会会长王盼想回应: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救人于危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看着他死,一定要用爱心,努力做好。
    经过两次截肢手术,30多天的住院治疗,流浪汉又回到平安养老院。养老院的服务人员接过照顾流浪汉的重担,开始了新的爱的接力……

 

本文标题:河北:任丘、河间教友齐心协力救助病重流浪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