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互联网成为司铎开展传教活动的新领域


2010-06-13 13:23:37 来源:亚洲新闻

    威廉神父领导三宝垄总主教区社会传播事务委员会工作达10年之久。今天,他积极推动网络和YouTube福传。通过新科技传播福音,十分有助于将宣讲深入到青年和天主教徒。

  10年的时间里,威廉神父一直领导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三宝垄总主教区社会传播事务委员会工作。今天,他利用互联网和YouTube传播福音、努力推动基督信仰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现在日惹郊外圣若瑟堂做本堂的威廉神父坚信,传媒在传教活动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为此,他开设了个人网站和博客。
    他认为,在现代社会中传播天主教是不可能不采用现代社会传媒工具的。新生的社会传媒工具,有能够深入到所有信徒和非信徒。
    1998年至2008年的10年里,威廉神父坚持推动在福传中努力采用各种新的传媒工具。他告诉亚洲新闻通讯社,互联网是每天推出新主题的最有效工具。
    通过网络,威廉神父发表福音片段的解读和默想。“我的任务,就是帮助我所在的修会团体成为教会宣讲事业的有用工具”。结束了三宝垄总主教区社会传播事务委员会主任一职后,他又活跃在新领域以“谋求使徒工作的有效方式,包括开设博客和个人网站”。
    出生在日惹的威廉神父,于1980年在家乡完成小修院的学业。1999年至2008年,还参与了许多广播电台和电视节目的制作。现在,他的个人网站每天更新,为青年们作出及时的基督信仰灵修教育指导。
    他介绍,“网站激起了巨大反响和积极回应”,充分表明了人们对新高传媒福传的热情。

 

本文标题:印尼:互联网成为司铎开展传教活动的新领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