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南京教友集体参观利玛窦展览


2010-06-24 09:30:23 作者:沈亚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纪念利玛窦神父逝世400周年,由利玛窦的故乡意大利马尔凯教区发起的展览活动,得到我国文化部的支持,4月份首先在北京博物馆展览,继而由上海博物馆展览后送到南京。6月20日上午弥撒后,南京堂区包了2辆公交车组织教友前去地处中山门的南京博物馆参观。这是缅怀先辈业绩,坚固教友信德的良机,受惠于利玛窦于1595年在南京开教的南京教友们自然不会错失。

    展览题为“明末中西科技文化交流的使者——利玛窦”,讲述两大文明的交汇,展出的有文艺复兴时代传入中国的作品:有利玛窦在中国的成果,特别是他与徐光启合作翻译的《几何原本》,以及他编撰的适合中国文化的天主教要理书。还有他阅读过的神哲学书等,史料翔实珍贵,观之甚感亲切。几位教友说:“曾在教科书上看到过利玛窦名字,但当时不知道他是神父。”尊重历史需要有勇气和正义感。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通过参观,教友们更多的是对利玛窦神父的敬仰和感激,感谢他以天主赋予的聪明睿智,科学传教文化传教,艰辛又坚韧地敲开了封闭的明皇朝大门,使天主教会真正在中华大地上扎下根子来的千秋伟业。

    据悉,此次展览于7月25日结束,可凭证件免费参观。


 

本文标题:江苏:南京教友集体参观利玛窦展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