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洪水致堂区和教友家庭受灾 教会采取措施应对


2010-06-24 11:25:5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4日,“信德”通过电话采访了南方水灾地区的部分神父,了解了当地的最新情况。
    江西赣州张冠雄神父介绍,江西全省近几天仍然持续中到大雨,洪涝灾害比较严重,特别是当教友们听说余江的唱凯决堤的消息后都很紧张,情绪波动开始比较大。现在,随着各项防范措施到位,大家的情绪也变得平稳了,还纷纷帮助教堂进行排水和清理遗留杂物等。张神父特别吁请全国的神长教友为江西及南方各受灾地区祈祷。
    另据抚州临川曹小献神父提供的消息,一些村庄里的弥撒点全都被淹,那里的房子全是土房、瓦房,受灾更重。目前,雨仍越下越大,大家担忧的是洪水是否会导致决堤。神父们都很着急,想及时下到堂口实地察看教堂、探望教友,但道路由于全被水淹而无法成行,因此人人焦灼不安。主日教友们不能到教堂参与弥撒,神父们通过电话等方式安抚大家的情绪,鼓励大家在家里加倍祈祷,另外也呼吁教友们彼此勉励互助。
    鹰潭的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由于电路故障,打了数次电话未能与当地的艾胜神父取得联系,据曹小献神父透漏,鹰潭教堂进水达一米多,同时神父、修女们的住所也全部被淹。
    广西省来宾市金秀县头排镇二排村江州屯天主堂部分房屋已成危房,该堂口的4户教友家庭房屋进水成为危房,现无法居住。据该堂口本堂神父魏康社神父介绍,该村有8户教友的10余亩农田被毁,其中5亩农田连泥巴都冲走。魏神父痛心地说:“这几位教友告诉我他们今明两年的粮食都会绝收。”政府已给每户送去30斤大米。魏神父表示,将会尽快赶往桐木镇上架屯,了解当地教友受灾情况,看教会能否给予实质性的帮助。
    新近祝圣刚上任20天的贵州德江本堂姚世伟神父告诉“信德”,由于连续的降雨,有80年历史的德江县天主堂出现堂顶漏水现象。姚神父管辖的另一个堂口思南县香坝乡倒流水天主堂,经过连日降雨地基下陷,墙基出现裂痕,需要用水泥加固。
    福建南平市的本堂司铎吴亦顺神父和石丽珍修女每天都到受灾的教友家中安慰鼓励他们,并把教友们捐献的爱心款送到急需的教友手中,希望他们依靠天主,互帮互助,战胜灾难。吴神父表示,在27日的主日中会举行大祈祷,祈求天主赐给受灾教友勇气,勇敢面对。

 

本文标题:洪水致堂区和教友家庭受灾 教会采取措施应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