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罗马奥廖内中心和道明会女隐修院:教会需要纯贞及圣德


2010-06-25 14:32:41 来源:梵蒂冈电台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昨天24日上午前往罗马城位于梵蒂冈北部的马里奥山小区,访问设在那里的奥廖内神父中心,降福修复完毕重新恭放在塔楼上的一尊圣母铜像。教宗向参与降福礼的信友们说:“立在马里奥山上修复好的圣母铜像是天地之间的一道希望桥梁,我们从圣母那里汲取力量,来面对这个时代的许多困扰问题。”教宗降福了圣母像后,又到邻近的圣道明玫瑰圣母隐修院探望那里的修女们。教宗请求隐修院的修女们为教会的贞洁祈祷。关于教宗昨天上午的访问活动,梵蒂冈电台记者作了以下的报道:
    数百人从意大利各地赶到位于罗马马里奥山的奥廖内神父中心,参加教宗降福“罗马市民的救援”圣母像,以祈祷紧紧地围绕在本笃十六世的周围。他们中有男有女,有青年人和老年人,也有携带幼小儿女的整个家庭。信友们用喜悦的歌声和手中挥动的围巾来表达他们对圣母和对教宗的双重爱戴,当教宗把圣母铜像,这个爱与敬礼、令人肃然起敬的象征正式归还给罗马城的时候,全场信友更是情绪激昂。去年10月初,一场强风暴雨将这尊铜像刮倒,部分损坏,当时人们实在担心不能再看到它屹立在塔楼顶上了。教宗向信友们发表讲话时指出,这尊圣母像与罗马永城的悲哀历史息息相关。教宗说:
    “这尊圣母像是写在罗马城历史和良知上的悲哀与幸运的记忆。它在1953年被立在马里奥山的丘陵上,实在满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罗马市民在仇恨及武器令他们望而生畏的时刻许下的愿。”
    正是在那个悲哀时刻,从奥廖内神父的中心发起了向圣母许愿的签名活动,超过1百万市民签了名。教宗说:
    “可敬的庇护十二世教宗接纳了市民将自己交与圣母的这项虔敬创举, 1944年的6月4日在天主圣爱圣母像前许了这个愿。正是在那一天,罗马获得和平解放。”
    为了感谢天上的母亲,奥廖内会的会士们愿意将一尊大圣母铜像恭放在高处,俯视罗马城,向天主之母卓越的圣德致敬意,她在世上谦卑,在天上被举扬,位于九品天神之上。教宗说:
    “但愿玛利亚,天主之母和我们的母亲永远立在你们的思念和爱的顶峰上,她是你们心灵的抚慰,引导你们愿望有把握的向导及你们行进中的依靠,她是效法耶稣基督令人信服的启发者。”
    教宗离开奥廖内中心以后,又到邻近的圣道明玫瑰圣母隐修院探访修女们。教宗同隐修院的修女们见了面,向她们谈了默观生活的价值。教宗说:
    “你们在静默隐蔽中献身事主的生活不但为个人成圣和净化的历程结出硕果,也为整个教会献上祈祷的使徒工作,使教会以纯洁和有圣德的面目站立在天主跟前。你们很了解祈祷的效力,而你们每天的祈祷为教会的圣化获得很多恩宠。”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罗马奥廖内中心和道明会女隐修院:教会需要纯贞及圣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