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尘封心底近二十年的家书


2010-06-20 10:37:15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20日,18期(总第413期)


    岁月如流星般匆匆划过时空,草绿了又枯,月圆了又缺,北风年年吹雪,却无法带走我对您的丝丝牵挂……
    您,那样匆匆的走了,没有丝毫的征兆,我用“突然”二字再恰当不过。您也不想想:您的儿子尚未成熟,甚乃一顽童。
    您真忍心吗?您那么心硬,留下八旬的老娘和您无知的儿子!——走了,
    走得让周围的乡亲辛酸,走得让人无法释怀 ……
    我曾多年为你的离开而夜不能寐,时常睡在泪蒙蒙的夜里,醒在挂满泪痕的清晨。
    您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平常得也不能再平常。直到今日我也数不出您的惊天动地、数不出您的豪言壮语,只清晰地明了——您,是我爹!那个小时候用直尺打我的那个爹。我现在真恨你,为什么不多打两次,让我现在能多回味那特殊的味道!
    您生病了——在我的印象中您从不生病,一病就是那样真真实实,一病就再也不能下地劳作。“爹”在别人的印象中,不知是怎样的形态,而凝固在我记忆中的,您永远是那样的年轻、高大、帅气,带领大家盖教堂的那份从容,如今还在我的眼前飞扬!
     爹……
             您病了!
    贫穷而无知的儿子,独自站在野外仰望苍天:
    我拿什么来拯救您
                     我的老爹
                              我亲亲的老爹!!!
    在医院里,我用身上所有的零钱,给你买了一串打折的香蕉,娘埋怨我买水果不小心挑选时,平时就不怎么吃水果的您,马上明白了内情,连说这是好的,是熟透的,好吃!我转过脸强忍着泪水走出病房,痛苦地抱着头。
    爹……
        儿无能
             对不起
                 对您的病情,我无能为力!
    岁月给了我很多的生活经验,但总也超不过爹您在餐桌前的几句唠叨。您曾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我现在跟您说,爹,直到现在我都是这样遵守的。您也告诉我身教胜于言教,对一个教友来说,生活中自己的好表样便是在见证自己的信仰,便是福传!今天给您说,老爹,我很在意我的信仰生活和日常举止,并且对下一代我也如此教导了;娘带领全家都投入到福传中,并说,您还和我们一起在宣讲,今年又有几个望教者领洗了……
     您告诉我,不想让别人对自己做的事不可以对别人做,您说,吃饭时不要发出响声,不要在盘子里挑食……
    这些话您现在还记得吗?我的爹!您走了!真的走了!我冥冥之中感到您还在!的确还在!看!你儿时的伙伴,现在正和我生活在一起,他们还经常提起您……
    您走了,疼我的奶奶也走了,她说她想您,她说您是不孝的儿子,先行离她而去……
    那个雪夜我步行了很远,来到您的坟前来看望您,您足足让我苦苦等了一个晚上,早已成雪人的我没有听到您说一句话,天涯已是两茫茫,唯有孤儿泪千行……   
     我记起您带我到您的父亲坟上祈祷时,您悲伤的眼神和默默流下的眼泪,足让我一生也不能忘记!如今站在您荒凉的坟头,我的思绪停滞,只有泪,无端地涌出……
    我再也找不到一座山,
        像您一样结实的山,
             让我栖息一会儿
                  打个盹儿……
                       就一会儿……
    不说了,告诉您,娘很好,家很好,我也很好,我和家人会遵守您的教导:以生活的好榜样,来见证自己的信仰!
    爹!放心!您安息吧……


不孝子:前前
2010年父亲节前夕泣书

 

本文标题:一尘封心底近二十年的家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