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亲节的感恩


2010-06-28 09:50:03 作者:张倩倩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20日,18期(总第413期)

    当柳絮成熟了一个季节,绿意愈加浓密,暮色深沉中,伫立窗前,守望深邃的天空,一种凝结已久的情结,漫过清寂的气息,叩响轻掩的心扉——父亲,六月是您的节日,祝您节日快乐。
    从小到大,不论谁问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谁,我都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父亲。是的,黑暗中为我照亮前方,迷茫时为我指明方向,惊慌时为我整理好凌乱的思绪,蹒跚时为我找到稳定的重心,沮丧时告诉我坚持就会胜利,成功时鼓励我要再接再厉。只要有父亲在,我的面前总是一片希望的原野;只要有父亲的支持,生命中的荒漠也会有绿洲的呈现。
    人们常说“父爱无言”,是的,爱有时并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传达出浓浓的爱意,而我就被这样的爱包围着。小时候,半夜发烧闹肚子,哭着闹着不肯睡觉。父亲不顾工作的劳累,用大衣把我裹在怀里,边摇晃着身体走动,边好言哄我睡觉,在这温暖的摇篮里,我甜甜地睡了,而父亲依然摇着摇着……父亲的手布满了茧子,那是一双劳动大众的手,那双手苍劲有力并充满了慈爱,那双手曾经将我用力地抛向天空,幸福的我在空中兴奋地叫喊,然后被那双手牢牢地接住,继而又是抛出,又是接住,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空气,我在笑,母亲在笑,父亲也在笑。
    长大了,学习的压力让我有所畏惧,公路上,父亲驾驶的摩托车飞快,他告诉我:“你看,我的技能不比别人差,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我把头埋进父亲的背上,寒风刺骨消失了,奋斗的力量已经崛起。上大学了,很少回家,但空间上的距离并不能阻挡心灵上的默契。回家后,饭后的“茶话会”必不可少,我和父亲一边饮着清香的茶,一边进行着或轻松或严肃的交谈,上到国际大事,小到生活琐事,交流着对某些人某些事的看法,诠释着生活、生命的意义。
    父爱如山,父亲给了我一片蓝天,一方沃土。父亲节到了,我想对父亲说,爸,您辛苦了,祝您快乐!正是您一次又一次不间断、不停歇的鼓励,我才走了这么长,这么远……

 

本文标题:父亲节的感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