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圣召


2010-06-29 09:36:56 作者:琴声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20日,18期(总第413期)

    那年我刚初中毕业,我就跟父母闹着要去修道,父母没辙,只好忍痛满足了我的愿望。初来之时,我还是一个乳臭未干、不谙世事的“傻”小子。那是我第一次离开从小生活的家庭。
    第一年,在学习上很轻松,以为是复习初中课程,而我在初中又是优秀的学生,所以这第一年是轻轻松松地玩过来的。对于所谓的“圣召”是很稳定的。
    从第二年开始,开始逐渐对圣召有了一些认识。有人说圣召就是“坚持”,我好像明白了似的,对自己的圣召“坚持”地持守保护着。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我就用这个词来激励自己。但是,时间长了,它的效验也就没有那么大了,于是我又找到了另一个“法宝”,这是从灵修课上听来的。神父说:“要与耶稣建立一个良好、亲密的关系……。”于是我就更加热心起来,做更多的祈祷、拜更多次的圣体。再后来我认识到这并非是认识了自己的圣召,因为圣召不仅是天主的召叫,而且重要的是我们怎样回应他的召叫,是否愿意真的去做。当自己以肯定的答案去回应召叫时,这些“坚持”才真正有意义,祈祷才能够帮助我与耶稣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遇到困难时,才能够借着主的恩宠喜乐地、坚强地走下去。
    我深切体验到,天主时刻一步一步地引导着我,就像带领以民出离埃及一样,不断地以爱的呼声来召唤我归向他。

 

本文标题:我的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