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非:非洲和平杯揭幕 足球运动推广种族和平


2010-06-29 10:44:24 来源:辛力社

    非洲教会领袖期望,足球运动能带出友好、公平竞争的信息。图示南非一所由修女主理的儿童中心的足球活动。(天美社数据图片) 

    南非举行世界杯之际,国际明爱和南非天主教主教团方济会机构在当地举行「南非和平杯」,宣扬和平信息。
    和平杯六月五日至七月三日在南非阿特里致维(Atteridgeville)举行,为期八周的赛事吸引二十六支来自不同国家的队伍参加。
    主办单位在南非天主教主教团为世杯开设的网站称,期望各队加深彼此的尊重和友谊,并带出人道精神。大会称,国际足球竞赛是打破偏见的机制,以参赛的尼日利亚队为例,它见证了穆斯林与基督徒学习在分歧中团结起来。
    有份筹办活动的方济嘉布遣会索神父(Kees Thonissen)鼓励和平杯的参赛者,以互相尊重去对抗仇外思想。神父服务的机构(Damietta Peace Intitiative)本着非暴力、修和与尊重原则,在非洲推动和平价值。
    索神父称,南非这多元种族社会需要真正的和平典范,他期望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团结和互相了解,能够感染当地社会。

 

本文标题:南非:非洲和平杯揭幕 足球运动推广种族和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