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圣神安慰会修女院举办心理学培训班


2010-06-30 13:27:30 作者:纪德兰修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6-28日,河北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在曹庄总院承办了为期三天的心理学课程,特邀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危机干预中心驻四川绵竹工作站前副站长胡宇晖女士来修会授课,她也是位虔诚的天主教教友。这次主要课程是:沙盘游戏基本操作(初级)、重要原型、幸福法则、沙游分析理论基础、荣格心理学、分组做图,分组亲自试验操作沙盘,她利用媒体以生动、幽默、故事来讲解分析了内容的重要性,从摆放的事物和位置来解析每个人的心理特性,结合教会做指导,这是修女们学得的心理学和以往所学的不同之处。在讲课期间胡老师和修女们以互动的方式来调动修女的理解和记忆。胡老师的讲课方式和所讲的课程得到了修女们的认同和好评,
    短短的三天,胡老师做了修女的指路明灯,让修女们从中得到启发,以握手和拥抱的方式表示一颗理解的心去包容、担待、体贴来接纳姊妹们的缺点。修女们在这次的学习过程中意识到自己内在的和外在的一些从来都没有触碰的无意识和意识,从超我、本我、自我得到了身心灵的整合。在圣召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勇往直前做好自己,达到真情切爱,慰己慰人。
    心理学第一期课程才刚刚起步,就让修女们爱上了这门课程,心理学的课程还会让胡宇晖女士继续讲下去的,帮助修女们在灵修上和福传上能做的更好来荣耀天主圣神,见证主爱。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圣神安慰会修女院举办心理学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