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盛赞司铎年带来“珍贵成果”并继续结出硕果


2010-07-01 09:36:26 来源:亚洲新闻

    在6月30日公开接见中,教宗本笃十六世介绍了司铎的榜样圣朱塞佩·卡法索。盛赞这位圣人召唤着“司铎们献身和解圣事及灵修指导”;召唤“所有人关注最有需要的人”
    刚刚结束的司铎年“是带来了珍贵成果的恩宠时刻,并将继续结出硕果”;司铎年“让人们在祈祷中牢记那些追随这一圣召的人们”。今天,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公开接见中将模范司铎圣朱塞佩·卡法索神父推荐给全体司铎和全体天主教徒。盛赞这位圣人召唤着“司铎们献身和解圣事及灵修指导”;召唤“所有人关注最有需要的人”。

    教宗向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25000多名信众介绍了圣朱塞佩·卡法索。今年,教会纪念圣人逝世150周年。
    1811年,圣朱塞佩·卡法索出生在意大利皮埃蒙特省阿斯蒂的卡斯泰诺沃,与圣鲍思高神父是同乡。22岁时晋铎,进入了都灵的亚西西的圣方济各教会团体,并在这里度过了一生。
    这是一所“不折不扣的司铎教育学校”;那里的司铎是“真正的牧人,善度丰富的内在灵修生活、在牧灵工作中体现了巨大的热情”。
    在这里,人们学习做一名司铎。而卡法索则努力把司铎们培养成为修会会士和平信徒的导师,“致力于人的精神益处”。
    圣卡法索“将其做神师的才华结合在一起”,并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冷静、慎重和小心”。
    每天,圣人都将许多时间用于听告解。找他告解的,有主教、平信徒和普通老百姓。“他的教导从来不是抽象的,而是亲身感受了天主仁慈的经验、并对人的灵魂有着深刻的认识了解”。“他的秘诀也十分简单,做名副其实的天主的人”。
    曾经接受过他的教导的人中,有圣鲍思高神父。在长达25年的时间里,他一直是慈幼会祖的神师。教宗指出,“圣鲍思高神父人生中的基本选择,都是在圣卡法索神父指导建议下的完成。而且,他从未试图将鲍思高神父塑造成自己的门徒和影子,而是根据其个人的特点和圣召,体现导师的睿智和门徒的智慧”。教宗强调,对于所有从事青年一代教育的人来说,“这是十分珍贵的教导、突出了通过灵修指导帮助人们理解天主对我们的意愿的重要性”。
    此外,圣卡法索的另一重大特点是“关注人,特别是都灵监狱中处于非人条件下的犯人”。而且,他对死囚更“格外予以人性和灵修关注”。
    为此,先教宗比约十二世于1948年“宣封他为意大利监狱犯人主保;1950年,为致力于告解和灵修指导的司铎的榜样”。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盛赞司铎年带来“珍贵成果”并继续结出硕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