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2003级修生毕业


2010-07-01 11:41:57 来源:信德网


刘景和主教(右二)正在讲话

    “信德”讯  6月30日上午,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2003级的22名修生经过7年的陶成,喜迎毕业时刻。院方在阶梯教室为他们隆重举行了毕业典礼。
    “今天我们以河北修院为荣,明天修院会以我们为傲。”毕业班班长张宝意修士代表全班发言,他对母院的培育深表感恩,同时也对未来的牧灵福传生活充满了信心。


毕业班班长张宝意修士正在发言

    从修院到教区,从求知到福传,面对身份的转变及新生活的展开,张修士表示:“7年来我们一直在修院里索取,今天到了我们奉献的时候了。7年前,我们为了认识基督走进来,今天我们要为了见证基督而走出去。毕业不是圣召的终结,而是圣召真正的开始。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好身份的转换——那就是服务、牺牲和奉献。”
    值得一提的是,为表达对圣召培育的支持,22名毕业修生在班委会的组织下,于6月20日从各自微薄的生活费中共捐献500元,并在毕业典礼上交给了定汉基金负责人王永朝神父。


毕业班修生爱心资助圣召培育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唐山教区刘景和主教,“信德”社长张士江神父,教区代表孙继根神父,教务长陈晓峰神父,常务副院长穆山林神父和省民宗厅张麦刚处长、伊江处长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从多方面对毕业修生给予了祝贺、鼓励、劝勉和期望。
    在陈晓峰神父宣读2003级毕业生名单后,穆山林神父为22名修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参加此次庆典的还有来自沧州、衡水、石家庄、邢台、邯郸5个教区的神父和代表。
    常务副院长穆山林神父告诉本报,自1984年开办至今,修院共培育修生472位,已晋铎420位,其中3位已祝圣为主教,另有两位即将晋牧。
    穆神父对于修院培育工作有着深刻的洞见,他表示:“修院的最大成功,不在于培养多少知识渊博的才子,而是在于拥有多少个心怀基督,心系教会,关爱世界的好神父。”
    据本报调查,全国10座大修院中,仅河北和上海今夏有毕业班,共40位修生,其他8座大都明年夏季才有修生毕业。


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

 

本文标题: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2003级修生毕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