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与圣座关系事务长达二十年的努力终于取得进展


2010-07-02 09:55:45 来源:信仰通讯社

    日前,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新一轮工作会议结束,教宗宣布将任命一名不驻越南的圣座越南事务代表。本社驻越南通讯员就此发表评论指出,经过长达“二十年的努力”,圣座与越南关系终于取得了重要进展。1990年11月,时任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的法国籍埃切卡拉枢机率代表团对河内进行访问,并会晤了当时的越南政府总理杜梅。由此,开启了圣座与越南关系的新篇章,双方本着巨大的耐心逐渐相互接近。今天,终于收获了成果。通讯员表示,“这无疑是将有助于地方教会和民事当局的一步,推动与圣座建立实质性的关系”。
    正如双方联合工作小组在会晤后发表的相关新闻公报中指出的,圣父教宗将任命一名“不驻越南的圣座越南事务代表”。
    自2009年2月第一次会晤以来,联合工作小组的工作取得了进展。共同探讨了“国际问题以及有关双边关系及越南天主教会的问题”;双方还谈到了宗教自由。越南代表团强调,“越南历来奉行尊重宗教和信仰自由政策,并采取法律措施保障其实施”。
    圣座要求“进一步保障教会最有效地参与国家发展的条件”。并列举了相关领域,如精神、教育、医疗事故、社会和爱德方面。教会旨在为国家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会晤期间,双方共同表示希望圣座与越南关系取得进展。

 

本文标题:越南:与圣座关系事务长达二十年的努力终于取得进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