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苏尔莫纳市民众热切等候教宗到访


2010-07-04 09:52:0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中部的苏尔莫纳市正热切地等候教宗本笃十六世于今天4日前往访问。教宗是在当地庆祝圣赛勒斯丁五世教宗诞生8百周年禧年的机会上前往访问的。这位圣人生前曾在苏尔莫纳的一个岩洞中隐修,自从他于1294年到过那里以来,教宗本笃十六世为第一位访问这个地方的教宗。
    教宗要于今天早上8点半从梵蒂冈启程,乘直升机飞往苏尔莫纳,50分钟后抵达。随即前往加里波第广场主持弥撒。弥撒后,为新整修的“本笃十六世司铎之家”举行启用和降福礼。下午,教宗在接见了他这次访问的筹备工作人士后,前往探访当地的监狱幷与监狱的工作人员和服刑人代表见面。随后,教宗到主教座堂与青年聚会,幷到主教座堂的地下室向圣赛勒斯丁五世教宗和圣庞费罗的圣髑致敬。这一天的访问活动,要在下午5点半左右结束,预计教宗于下午6点半返抵梵蒂冈。
    庆祝圣赛勒斯丁五世教宗诞生8百年禧年活动从2009年8月28日展开,到今年8月28日结束。教宗本笃十六世这次访问苏尔莫纳,是他第二次向这位选择谦逊与隐修而放弃教宗职务的他的前辈致敬,第一次是于去年2009年,教宗在前往苏尔莫纳所在的行政区:阿布鲁佐慰问地震灾民时,曾在阿布鲁佐首府拉奎拉的科勒马焦圣殿中这位圣人的墓前祈祷。圣人的遗体一向保存在这个圣殿中,于2009年8月被迁移到苏尔莫纳的主教座堂圣庞费罗堂的地下室中。
    7月3日,欢迎教宗的准备工作进入了最后阶段。在加里波第广场上,直到晚上仍有许多信友排队等候办告解,为了准备好心灵参加教宗主持的弥撒。苏尔莫纳 – 瓦尔瓦教区的斯皮纳主教也在场,他说,当地居民对教宗本笃十六世来访,欣喜雀跃。主教认为,教宗本笃十六世知道带领教会到安全的港口:基督那里,绝不容易。他相信,教宗可以当圣赛勒斯丁五世教宗为兄长,从这位圣人那里得到帮助。

 

本文标题:意大利:苏尔莫纳市民众热切等候教宗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