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卫辉、延津两个教堂遭偷盗抢劫,两名修女受重伤


2010-07-06 15:43:2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6日、27日,连续两天子夜时分,河南安阳教区卫辉两座教堂发生偷盗抢劫事件,造成两位修女严重受伤,部分财产遭受损失。
    26日凌晨1点左右,安阳卫辉教堂遇盗,丢失现金3000余元,以及修女们的学习机、MP3、发愿戒指等财物。事发当晚门卫有事回家,盗贼洗劫了所有无人居留的房间,包括传达室、厨房、修女房间等,之后逃走。盗贼没有进入教堂内行盗,因之教堂设施没有遭到损失。
    次日几乎同一时间段,离卫辉不远的延津县教堂也遭盗贼抢劫,住在教堂内的两位修女被盗贼刀砍,一位修女头部被砍两刀,另一位修女身上多处受伤,经抢救,已没有生命危险。据悉,盗贼持刀破门侵入修女的寝室,抢劫了一部手机并370元人民币后,又欲非礼修女,隔壁房间的一位修女闻声紧急拨打110报警,随后与被抢修女共同抵抗盗贼,盗贼乱刀行凶后仓皇潜逃。
    面对突如其来的偷盗抢劫事件,两教堂的主任司铎李计生神父一面组织抢救修女,一面和当地公安部门进行交涉,希望尽快缉拿凶手。李神父按两案件的特征,怀疑此两案件系同一犯罪分子所为。神父还指出:虽然两位修女已没有生命危险了,可她们的心灵受创严重,希望教友为她们祈祷,使她们能早日走出阴影。同时也提醒在外福传的所有人员,一定要注意并确保自己和同伴的人身安全。
    目前,李神父已把两位受伤修女送到教区静养。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卫辉、延津两个教堂遭偷盗抢劫,两名修女受重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