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教会推出要理本地化旨在帮助民众与基督相遇


2010-07-13 09:47: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日前,墨西哥、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等国天主教会全国要理及牧灵工作委员会的主教、司铎和基层团体负责人等在墨西哥城总主教区召开会议,探讨“要理本地化”问题。与会者神长一致指出,“我们重申文化在我们各族人民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励开展符合本地化的牧灵工作,从而让人们在各自的生活中拥有天主的空间。尊重与支持这一活动,首先要具备倾听的能力、要真正热爱各地文化。同时,也需要努力开展平信徒教育、伴随他们圆满地完成传教任务,做福音本地化中的真正宣传员”。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各国交流经验、分析各地不同的牧灵工作需要并制定和规划相应的福传行动计划。此外,会议还为各国专门从事要理讲授工作,特别是要理本地化工作的主教、司铎和平信徒们提供了具体的建议。并强调,“懂得帮助各族人民善度与基督相遇生活、伴随他们与基督相遇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应“充分利用现代社会提供的传播工具——广播电视、媒体、互联网等,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基督”。鼓励教会“努力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从而体现我们在耶稣基督内信仰的真实性”。

 

本文标题:墨西哥:教会推出要理本地化旨在帮助民众与基督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