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失落到喜乐


2010-07-15 09:26:26 作者:小燕子 来源:《信德报》2010年7月10日,20期(总第415期)

    从前,有一个女孩,生活在一个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家庭里,在她的家族里,从来就没有听说过“天主”这两个字眼。她在家中排行为二,父母从小夸她是最懂事的孩子;在学校,她是老师心中听话的好学生,是同学们羡慕的对象,她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喜欢朗诵,曾经在一次全县老师听课时,以一篇《卖火柴的小女孩》使在场的老师们潸然泪下,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被别人视为“完美”的女孩,心里却常常感到空虚、迷茫。令这个女孩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她上初三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她左腿骨折,她伤心、难过、懊悔、失望......从此她离开了美丽的校园,踏上了漫漫的打工征程。
    一年又一年,每当看到去学校的孩子们,女孩就会暗自流泪。她却不停地换着工作,不是因为做得不好,而是做得太好,在别人眼里认为女孩是个佼佼者的时候,她却抹不去心灵的“伤痛”,认为自己是个不得志者,因为没能上大学成为她终生最大的遗憾,她变得越来越自卑,沉默寡言。
    2004年一个春日里,女孩有幸认识了一位天主教的男孩,透过彼此的交往、了解,在这个可爱的男孩身上她看到了拥有信仰的那份喜乐与安详,也许是上天的美意,这个男孩最终成为她生命中的“另一半”。
    他们终于手拉手步入了婚姻殿堂,在上主的圣殿缔结了神圣的婚姻盟约,她的生命从此改变了,她在十字架上找到了生命的真谛,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圣经学习,她懂得了善良,知道了爱人如己,学会了忍耐,谅解与宽恕,她今天要用使徒保禄的话,表达自己的心情:“我生活已不是我的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的生活。”
    你知道了吗?这个她就是“我”,一位进入教会5年的教友,我的蒙召,是上主的恩典。主啊,愿你拉着我的手,从现在直到永恒!

 

本文标题:从失落到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