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北:市政府采用天主教礼仪举办集体婚礼


2010-07-15 13:41:15 来源:天亚社

    台北市政府15年来首次采用天主教仪式,举行集体婚礼。
    台北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7月10日在台北市无染原罪主教座堂为16对新人主持祝福礼。这些新人当中,只有三对是天主教徒。
    新娘在家长陪同下,踏上红色地毯,慢慢地走到教堂半途,由新郎接下新娘,再迈向祭台。

    最引人注目的一对是卑南族的王少纬和其妻子王玉芳。两人依传统,身着卑南族服饰、打赤脚携手走过红色地毯。不过,新郎仍加穿泳裤,避免传统男装服饰,裤子要背后镂空的尴尬。
    新人们面对祭台上高挂的十字苦架,宣誓“我愿意”与另一半不论病苦或贫富,厮守终生。
    洪总主教在800多位参礼者前,训勉新人们说,在天主台前举行婚礼是庄严神圣,不可分离,不论是否为教友都要遵守。此外,夫妻在天主面前合而为一,婚后就要合作,同心同力使新家庭更美好。
    担任证婚人的台北市长郝龙斌致词期勉16对新人,以爱与宽容为出发点,共组美满家庭。
    鉴于台北市过去几年来生育率偏低,他鼓励新人们多多生儿育女,并承诺只要在场新人明年生下子女,将送上贺礼。
    采用天主教仪式婚礼的准新人在婚前都必须前往总教区的友谊教友活动中心,参加婚前辅导课程,了解教会的婚姻观。
    负责讲课的邱加利告诉天亚社,该八小时课程教授天主教婚姻中,“爱”的观念、态度,承诺和行动,以及避孕等生理问题。

 

本文标题:台北:市政府采用天主教礼仪举办集体婚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