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耶稣会士们积极为卡纳塔克邦库鲁巴斯族牧民服务


2010-07-20 09:48:39 来源:亚洲新闻

    卡纳塔克邦北部库鲁巴斯族以放牧为生,他们根本不了解现代医疗和医药、未能融入现代社会生活。在15年坚持为他们服务的耶稣会士们的努力下,库鲁巴斯族学会了兽医技术、创建了合作社。当地人盛赞耶稣会士“为印度作出的了独一无二的杰出贡献”。
 
    印度果阿省会的耶稣会士们,15年坚持为卡纳塔克邦北部以放牧为生的部落民族库鲁巴斯人服务。

    这一地区,生活着大约20万库鲁巴斯族人,牧放1300多万头山、绵羊。但是,他们在社会生活中遭到排斥,长期游弋于各地居无定所、没有医疗保障、不了解甚至根本不知道存在现代的兽医知识。而且,他们也无意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对此,耶稣会士介绍说,“我们为他们创建了合作社,努力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帮助他们认识了解自己所享有的权利”。15年前,耶稣会士为牧民们派来了第一名兽医向他们传授兽医知识。

    接着,又为他们举办了兽医培训班,逐渐帮助他们参与社会生活、了解和尝试现代医疗,大大降低了人口死亡率。总之,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等各个方面,为库鲁巴斯族人创造机会。近年来,还开展了教育及组织性的活动,组建了40个团体共计6000名成员的“北卡纳塔克邦牧民合作社”。

    不久前,其成员还向印度当局递交了一份要求与政府对话、进一步促进库鲁巴斯人经济贸易活动的公开信。为此,当地人盛赞耶稣会士“为印度作出的了独一无二的杰出贡献”。

 

本文标题:印度:耶稣会士们积极为卡纳塔克邦库鲁巴斯族牧民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