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杨鸣章副主教主持香港书展“天主教展区”揭幕祝福及派遣仪式


2010-07-22 09:49:37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今天7月21日当地时间上午,香港教区杨鸣章副主教亲临香港2010年书展主持“天主教展区”揭幕祝福典礼。
    香港2010年书展于7月21日至27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从香港阅读世界——关心社会•关爱地球”。书展是一年一度的地方文化重要活动,主办单位香港贸发局。每年,也都设有天主教展区,香港教区各传媒及文化机构均踊跃参展,旨在通过阅读推动福传。今年参展的公教机构主要有公教进行社、公教真理学会、公教报、天主教社会传播处、教区视听中心、方济会思高圣经学会、伉俪同行协进会有限公司、香港天主教教友总会、教区婚姻与家庭牧民委员会、圣保禄书局、良友之声出版社/李嘉堂宗教礼品中心、灵火文化有限公司。除推广书籍和展品外,十几个参展天主教机构还提供讲座、活动及电脑游戏等,以多元形式福传。7月22至26日期间,每日下午四时至四时半、晚上七时至七时半段邀请教区神长和男女修会会士嘉宾到场分享。
    郭明英修女是母佑会萧明中学的伦理及宗教科科主任。她表示,书展期间会到“天主教展区”与读者分享。每年都会逛书展的她认为,“阅读能够带动个人成长,以建立价值观,关心社会和环境是其一方向”。而“宗教与伦理培育能够鼓励青年关心社会和大自然”。“书本上的知识培育和生活上的爱德实践相辅相成,伦宗科更鼓励学生主动透过书本,理解弱势社群、少数族裔等处境和背后的伦理关怀”。
    此外,香港教区神长还专门为读者推荐了十本好书,如《为什么要告解》、《你的神有多大?》、《接生天国宝宝的助产士——对临终病人的灵性关怀》、《做个内心自由的基督徒》、《教出品格力——零体罚时代,孩子怎么管教?》、《潺潺清溪——圣女大德兰精句选萃》、《妙哉!保禄》、《净心——如何消除八种不快乐的负面思想》、《灵魂的翅膀——幸福金句99》和《生命中的耶稣——给年轻人的信》。

 

本文标题:香港:杨鸣章副主教主持香港书展“天主教展区”揭幕祝福及派遣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