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渠县遭受特大洪灾当地教友急待救援


2010-07-23 11:21:21 作者:王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8日-20日四川渠县遭遇有史以来特大的洪涝灾害, 水位高达24.8米。水灾造成全县约125万人受灾。南充教区负责人陈功鳌神父得知渠县遇有史以来特大洪水之后, 非常担心和关心渠县本堂神父陈思洪及其当地教友, 立即电话安慰并给予鼓励。 由于涨水的原因, 渠县的道路不通,直至7月21日,教区负责人陈功鳌、肖运奎两神父、修女游静、王艳及教友陈明华一行才能够到达渠县,慰问及了解受灾的教友情况。


洪水淹没渠县县城天主堂

    洪水期间本堂神父陈思洪当得到渠县将要发生特大洪水的消息, 于第一时间通知各地教友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鼓励陪伴教友度过洪水难关,因此,教友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财产受到严重损失。
    据本堂陈思洪神父介绍,至2004年他到渠县就任本堂神父以来,这是第四次遇有洪水,但是其中04、05及07年的洪水都没有这次大、没有这次受灾的教友多。目前渠县县城教堂进水约4.5米、李渡坝教堂进水约3.5米,教堂无法使用,约3000多教友受灾。其中:李渡坝约1200人、猴家坝约106人、徐家坝约200人、庄子坝约200人、知县坝约100人、土溪约100人、六溪约100人。教友受灾主要是:目前家里成了一片泥沼,家里所有的家具粮食全被洪水冲走,吃住困难、断水断电。由于雨后的乡下交通不便,教友及当地受灾的一些群众每天靠吃有限的方便面及瓶装水度日。 


灾后堂内一片狼藉

    下午,教区负责人陈功鳌神父一行及当地宗教局邓玉平局长,在陈思洪神父的带领下,穿着雨鞋踏着泥沼,渡船去视察了李渡坝教堂及教堂周边的教友。目前,李度坝教堂祭台及祭台后墙壁都已倒塌,堂内泥沼遍地,臭气熏人。教友们的家里屋里屋外全是泥沼。一位当地男教友负责人看见神父哭诉着说:“神父你看,我们日后可怎么生活啊?”继而哽咽着说:“谢谢神父来看我们……” 。另一位40多的女教友说:“洪水来了真吓人啊,要不是神父提前通知我们,我们人都不知道在那里呢。虽然目前我们什么都没有了,但是有人在,还有教会的关心,这我们就看到了希望。”
    教区陈功鳌神父当下告诉陈思洪神父,教区目前先拿出1万元,让他买些吃的给受灾的教友。然后,教区会呼吁全教区的教友募捐希望得到更多教友及各界人士的帮助,使受灾的教友度过难关。
    渠县是南充教区老教友最多的地方,号称万人教友县,由原致命圣人法国外籍传教士“刘玛窦”传教于此。由于刘玛窦圣人的威望,及所显现的一些神迹,被当地的教友以及非教友公认为“神人”。许多外教朋友遇有事情常常向“神人”祈祷求拜得到了圣人的眷顾。为此皈依教会的人在当时非常的多。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渠县遭受特大洪灾当地教友急待救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