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举行“情系灾区、人间有爱”书画义卖募捐活动


2010-07-26 09:57:35 作者:厦门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以来,福建省西北部连遭暴雨侵袭,致使洪涝肆虐,良田成汪洋,房屋被摧毁,罹难78人,失踪79人,无数灾民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洪水无情人有情,书画有价爱无价”,7月17、18日厦门教区分别在鼓浪屿天主堂和厦门天主堂举行了“情系灾区、人间有爱”书画义卖募捐活动,向闽西北灾区献出厦门教区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的一份爱心。近十几天来,厦门教区共筹得书法、国画114幅,油画156幅,其中油画80幅、书法、国画100幅是由厦门教区的教友书法爱好者组织爱心书法同仁捐助的,另外油画76幅、书法、国画14幅是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海沧总支部捐赠的。在这次“情系灾区、人间有爱”两天书画义卖活动中,共卖出油画130多幅,书法国画60多幅,筹得善款人民币24742.7元,新台币500元, 其中画卖了16335元,收到捐款人民币8407.7元,为闽西北灾区儿童捐书助学贡献绵薄之力。

    在这次书画义卖募捐活动中,映现出许多令人感动的事迹。有位佛教信徒,7月18日上午,看到当天《厦门日报》第二版报道天主教厦门教区举办书画义卖募捐活动仅剩1天后,就直接赶到厦门天主堂一下子买了6幅油画,生怕错过时机或怕书画都被别人买光了,自己无法为灾区贡献一份爱心。另外,在这次活动中还涌现出一位不到4周岁的小义工,她手捧着一幅油画在鼓浪屿天主堂大门口,向来来往往的游客致敬说:“叔叔阿姨们,请买幅画吧,为灾区小朋友献爱心!”。其他,还有近二十名青年教友义工在教堂广场用舞蹈、歌声、手语等来唤起大家的爱心;有位热心女青年义工教友不仅来帮忙募捐活动,自己还捐了3000元;还有许多来自欧美、亚洲的外国教友参加完弥撒也纷纷参加这次爱心活动。


    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十分重视这次书画义卖活动,筹得书法、国画、油画、义卖场所、青年义工及义卖募捐活动过程中都给予大力支持,并多次敦促在烈日酷暑中义卖的青年教友,要注意身体,多喝水,以免中暑。

    鼓浪屿天主堂和厦门天主堂共有50多位青年教友义工来帮助这次活动,这两天来,虽然天气炎热,烈日高照,大家挥汗如雨,但他们的心里充满了主的爱和喜乐,大家一致认为能为灾区服务,再累也值!“洪水无情人有情” ,在唤起大家爱心之举的同时,天主教会也在为参与共建和谐社会积极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举行“情系灾区、人间有爱”书画义卖募捐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